這位大哥的思路真是令人佩服,平常應該要很常動腦思考事情吧!我從沒這樣想過,我喜愛的中華隊背後所隱藏的社會、歷史意義。不過媒體應該會說,「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這樣,西藏問題也可以順便說:「體育歸體育、鎮壓歸鎮壓」。


簡單的二分法,的確是政客、媒體對我們施加的陰謀阿。最近,根本就是把新聞媒體當作調劑身心的笑話來用,效果不錯喔!各位弟兄姊妹心情鬱悶的可以跟我這樣試試。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是舊文了。記得,當初我看到這篇文章超級羞愧,覺得我犯了「自以為高人一等」的知識份子驕傲症,到底誰才有資格上大學?大學、研究所廣設的政策,是錯在學校數量「廣」且沒有質量?還是錯在知識份子內心的「狂」?


從小到大在我們的心底、或是父母的企盼,不就讓我們拿自己跟別人比,甚至也拿這套標準衡量別人。臺、清、交、成這我們一向念的順口的四間學校,不就隱藏了排名?不是說大學就不需評鑑或排名,因為有評鑑才能有改變與進步,但媒體告訴我們什麼?你很爛,大學、研究所不是每個人都讀得起的,不會讀書幹麻不去工作?知識似乎只能被知識份子所擁有,沒實力的人,不要浪費我們國家的教育經費。是這樣嗎?看看史英老師的文章吧!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看一段廣告後,再分享我的看法。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傍晚去教會教鼓之前,我走進浴室想先洗個臉再出門,那時腦袋似乎一整個放空,呈現無意識的機械行為:在手心上擠了些許洗面乳,然後閉起雙眼將洗面乳往臉上塗。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在誠品,讀到一首智利詩人聶魯達的小詩,跟大家分享啦!
我還滿喜歡他的,雖然我這個人生平能讀懂得詩沒幾首,不過我試著跟大家分享一下。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一所著名大學裡的歷史課上,
教授正在向來自各國的同學提問: 「要生存還是要滅亡,這句名言出自誰的口中?」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2 Wed 2008 21:29
  • 油價

薪水沒漲,怪政府是應該的,這我可是一點意見都沒有。

但是連油價漲也要怪政府,那真是很奇怪。


記憶中,三四個月前,各家新聞把浮動油價罵到臭頭,凍漲的聲音不絕於耳,現在可好了,
剛看到的標題又變成「油價凍漲,選後解凍,爛攤子要留給新政府?」
意思是,之前的凍漲似乎是扁政府的陰謀,趁著要下台前擺馬英九一道。
還是說,藍媒也不相信馬英九處理油價的能力,還沒選上就要撇清責任,
那這樣子,跟他們罵扁帝推卸責任有啥不同?


我想這也不奇怪了,這年頭上帝、眾神都很難當了,何況是台灣政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為前幾天看到的笑話,當時沒想到什麼,卻在剛剛擦地板時,讓我有些感想。


阿拉伯半島電視臺對賓拉登的最新採訪。
賓拉登說:中國是全球唯一絕對不能惹的國家,
原因是這樣的:基地組織曾派出八名恐怖分子襲擊中國,
結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S.T / High Fidelity

(失戀排行榜 / 又譯:高度傳真)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2 Wed 2008 00:00
  • 搬家

說到搬家,我的經驗還不少,除了家裡與宿舍兩地這種境外遷移之外,還有一種是屬於境內遷移。我所謂的境內遷移就是:家裡頭房間互換。


小時候真的被我爸整慘了,一方面家裡人多,一方面可能我爸喜歡常有新氣象,所以老是一年兩載的就把我和我妹的房間互調,或是把我們趕在同一間,然後多一間當書房...之類的。所以,從小老娘就練就一身獨自搬書桌、徒手移床櫃的好本事,這種專長,應該要感謝我爸的栽培,讓我現在可以左手拿銅鈸架、右手握H.H而臉不紅氣不喘,而且整組鼓一起搬,似乎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過除了境內境外遷移之外,我目前還多了一種很難歸類的搬家需求。難歸類就算了,重點是還很耗費精力,坐在電腦前思考要如何把my space裡頭的文章、照片移過來,而且還得學新的操作介面,真是有點難倒我了。但我畢竟不是省油的燈,我相信在我一點一滴的耕耘之下,這裡一定會逐漸開花結果的。不寫了,再寫下去會很像在寫作文。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