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音搖滾/DAVID CROWDER BAND/REMEDY



                                    

今年二月底,從台北來的基石同工到教會介紹CCM時,孤陋寡聞的艾帕構才開始認識這個樂團。當同工在介紹此樂團的時候,我對這組人馬的第一印象是:天呀!主唱DAVID CROWDER這位老兄,怎麼長的這麼像《七龍珠》裡天津飯跟餃子的師父—鶴仙人呀!



不過聽完這張專輯後,才瞭解為何基石同工說這個團體在美國很紅。整張專輯聽起來就像陽光版、口味較清淡的MUSE和COLDPLAY呀!很適合清早起來用來提振精神,跟上帝說說早安、我愛你。而且仔細看每首歌的歌詞,真的很簡潔有力,對於英文爛的我真是福音,反覆聽幾次後就能跟著旋律朗朗上口。專輯第四首:...neverend...,起頭開鈸和h.h的表現讓人不禁對鼓下的點豎起大拇指,再搭配電吉他的音色,讓愉快的情緒打從心底泛開。


專輯裡我也欣賞第六首:O ,For A Thousand Tongues To Sing,我們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的一聽到旋律,就知道這是傳統讚美詩的調,但他們編曲的功力真是高,一開始吉他搭上很像曼陀鈴?小提琴?的撥弦(不知是不是電吉他做出來的?對不起我不懂),接下來逐漸加上細微的電子碎拍點,到最後Ride的聲音越下越強,等到第一段Vocal出來時,除了基本旋律做底層之外,小鼓類似marching band的打法就出現了,從頭到尾整首歌令人充滿驚喜。原來,聖詩的旋律用現代樂器改編也能做得這麼豐富,這麼搖滾。


這張專輯《REMEDY》(醫治大能)是他們去年(2007)的最新專輯,從他們1996年成立至今,發行了八張專輯。除此之外,他們還是熱心服事神的好傢伙,雖然唱片大賣,人爆紅,但他們仍然會回到當初所成立的University Baptist Church去帶領人敬拜神。公報社似乎有賣,各位熱血的樂團事工好傢伙們,這個樂團的專輯值得給他敗下去喔!


延伸網站:DAVID CROWDER BAND(大衛高德樂團官方首頁)基石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