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午後,兒童牧區一行人浩浩蕩蕩從教會出發,要往美濃的「寶發蝴蝶園‧生態文化養生園區」,與六龜的「土夏生機花園」去。艾帕構開golf載了兩大兩小,去程選擇走國道1→台28線到美濃,回程走國道10→國道3。

一路上我只有兩個感想:狗夫真好開,一路上都要小心克制自己不要太大腳,開這輛車真容易讓人熱血奔騰;台28好難走喔!艾帕構開到連自己都有點暈車-_-。不過正當大夥兒陷在暈車之際,較為平坦的公路,伴隨著頑皮豹o.s.t輕快的黑管音色,逐漸的往前蔓延開來。

美濃這個客家小鎮,經過幾次造訪,對它的印象很好,始終覺得整體聚落的環境打裡的乾淨有條理,不知道是社區意識的關係,亦是客家人固有的好習慣?

雖然行程有兩處,但其實第一站的寶發並無逗留太久,原來該園區是規劃給老人家當退休後的居住環境。園區內有植物園、蝴蝶園(我印象之前和小琦一起去位於北縣的蝴蝶園,蝴蝶的生態與種類更豐富)、一大片綠地與樹林,也包含幾處尚未完工的室內住所。若想退休後常居於此,其實收費不算貴,但我想,住的起的人畢竟不是社會的多數。       

應該是鳳蝶?是嗎?我不確定。

園區蝴蝶


離開美濃後,大夥兒就繼續前往更山區的六龜,從美濃到六龜的這一路上,實在是昨天最棒的收穫。沿著荖濃溪谷的公路,兩旁種滿了欖仁或椰子樹,午後麥黃的陽光和小徑上的樹蔭,與兩側身段優雅的山稜互相應和,多美麗的景色,台灣真美,要不是跟著大家一起出遊,不然我還真想下車散散步、亂亂拍。

這樣子的美麗,持續了二十幾分鐘後,我們就進入了一小段鄉間小路(真的是無法會車的小路),跟著突起於地面的路標“Tosha Vivid Garden”走,不久,目的地就到囉!

園內有一大片綠地,打理的十分整齊。晚一些,從草地的一方望去,能看見遠處山嵐繚繞的山頭,反方向,就是蓋在溪畔上方的主體建築與近處的山景。座落於草地上的白色主體建築現代感十足,建築旁有一處用來調節溫度的藍色景觀淺水池,整個園區就是綠意盎然。室內用餐環境有展示很多藝術品,欣賞一下也是不錯的。      

草原的另一端


貓頭鷹藝術品,JK它說圓滾滾超像艾帕構


一片的綠,再加上白色的主體建築與藍色的淺水池,雖與想像中〝花園〞的景緻不同,但這樣的設計與和當地四周的環境頗為協調。牧師還在這還說了他的夢想:他說咱們大光教會以後也在鄉下買塊地蓋教會,除了敬拜之外,也提供會友一個休閒、靈修的好去處。艾帕構不禁想:不知道距離那天要多久喔?接著又開始胡思亂想:那沒汽車的會友怎麼辦?(接駁車?)那這種fu的教會和當地居民的生活經驗與生長脈絡會不會差太多?(阿好像我想太多了,八字都還沒一撇)

回歸主題,一人一百的入園費可抵消費,艾帕構點了「招牌芒果冰淇淋」,很好吃喔!是我吃過最棒的芒果冰淇淋,滋味鮮明的果香不會過於甜膩,且冰淇淋的口感還算不錯(不過點咖啡的人就失望囉!)這個地方頗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前往,聊天拍照都適合,不過建議有到附近景點旅遊時才去,不然從台南只為了到這裡,老實說有點太遠。       
 
芒果冰淇淋&小蕃茄
妹&JK上演:飛天紅豬

大合照


延伸網站:「Tosha Vivid Garden土夏生機花園」美麗的邂逅
                 土夏。
                 六龜土夏生機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