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東和路157號(與澄花同一個路段上回憶中相見,已轉型為加利利吃到飽餐廳
電話:06-2758399
營業時段:11:00~23:00
網頁:官方網頁

兩人餐點:麻辣豆腐鍋(附白飯)、白飯一碗、牛肉、高麗菜、山茼蒿


這間店是去年和艾帕構之妹&名模一起去的,日後又陸續帶其他朋友去了幾次,
原因是用餐環境乾淨舒適(和饕公比)、不貴(比小火鍋店貴個三、四十元)、
湯頭(港式較清淡,異於台式和四川紅通通的麻辣)很合我們這群人的味蕾。

服務方面,店裡的服務生很親切,似乎只請一個人,但她技術超強,
每回幫我們添酒精膏時,都能徒手把滾燙的鍋拿到一邊去,
然後還會對著受驚嚇的我們不好意思的說:其實不會很燙啦!
有一次,艾帕構信以為真的摸了一下鍋口邊緣......我只能說:賺錢很辛苦。

得記店外觀




原味麻辣豆腐鍋底

雖然是原味,但還是有辣的程度在,清爽的湯頭中帶有一絲絲香菜香與酸菜的提味,
其實艾帕構平常不是很愛香菜的味道,但似乎港式湯頭常這樣處理。
得記的湯頭我覺得不錯,鍋底有三大塊豆腐、六七塊鴨血與稀疏的金針菇,
豆腐大塊但有入味,鴨血很嫩(但比饕公還要硬一點),
咬上一口還有湯汁會噴出來,這樣算起來,它的鍋底比饕公便宜許多。

得記的麻辣鍋鍋底基本有:豆腐、大腸頭、鴨血三種食材可選擇,
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點,但要問服務生,不然光看鍋底名稱會不知到包含什麼,
以前艾帕構都點五更腸旺鍋(三種都有),但那次不想吃太油膩所以只點有鴨血和豆腐的「麻辣豆腐鍋」。       

麻辣豆腐鍋鍋底
得記的鴨血與豆腐



牛肉、山茼蒿、高麗菜

這裡的牛肉品質還算可以,不會像一些小火鍋店的肉類那樣,拋的薄可透光,
得記的肉片較有厚度,但肉質吃起來不至於太老太粗。
山茼蒿倒是挺特別的,第一次吃到這種蔬菜,口感和味道與我喜歡吃的茼蒿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外觀長的不太像。
另外,艾帕構之妹很欣賞得記的蔬菜清理方式,她覺得跟其他火鍋店比起來,蔬菜洗得比較用心。       

牛肉與山茼蒿
得記的高麗菜



醬料區
:醬油、特製醬油、辣油、白醋、黑醋、蔥花、沙茶醬。
飲料區:冬瓜茶(沒什麼冬瓜茶的味道)、白開水、百香果汁。

綜合來看,這間麻辣火鍋店還不錯,鍋底選擇多,
有:咖哩、韓式泡菜、海鮮...等,還有推薦它的炸臭豆腐(好吃喔),另外,此地點方便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