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87號(台新銀隔壁)
電話:06-2296939
營業時段:不清楚
網頁:客家莊網頁(可網購)

兩人餐點:白飯兩碗、青蒜拌雞絲、花生豆腐、炒地瓜葉、辣豆瓣魚



沒忘記第一次知道這間店的原因,是有一年夏天和hsingfen從興達國小回家後,
她買到家裡和我一起吃的。那時奶奶還在,我還記得她似乎對hsingfen買的高麗菜封很有興趣,
口感烹調得很軟爛的高麗菜,一向很讓老人家喜愛。
這間客家家常菜,算是艾帕構很常光顧的小店,幾乎與各路人馬都曾去吃過,尤其是家人。

平價、味道好是該店的優點。舊店址在西門圓環上,去年遷到舊址附近的新店面,
可惜的是,店家比較不會維持用餐環境,才搬不久的新店環境,讓人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客家莊與同在西門路上的美濃客家菜雖然都是客家料理,但經營取向不同。
兩間店都不錯,若有機會去那一帶,兩者都值得試試。


青蒜拌雞絲
每次必點。初遷到新址時,這道菜一度停賣,因為老闆說這道菜太費工了,
但艾帕構幾次近似無賴的拜託老闆,請他無論如何一定要重新推出,不然真不知上哪吃這道菜,
老闆還很得意的說這是他岳母的私房料理。
後來見到它雖然以貴上20元的姿態重新回到點菜單上,但它仍是艾帕構的最愛呀!
(貴了20,有比較大份啦!)
雞胸肉撕成細絲,與青蒜絲、香菜、紅辣椒絲相伴,淋上酸酸的佐料,配白飯超級下飯。    

客家莊:青蒜拌雞絲


花生豆腐

必點。異於傳統豆腐和雞蛋豆腐,口感比較接近凝固一點的優格,
有淡淡的花生香氣,淋上特製薑汁,風味一流。
艾帕構之妹說可以跟店家買冷凍的回家料理,會附佐料。
但據她說很難烹調,因為豆腐太軟嫩了,功夫不夠。

客家莊:花生豆腐



炒地瓜葉

這是艾帕構認為此店略退步的一道菜。
對以前的印象是,經過挑選後的地瓜葉炒的很嫩,提味的大蒜味不會過重,也不過油。
但現在去都只為了吃青菜而點。       
客家莊:地瓜葉



辣豆瓣魚

台灣鯛(吳郭魚)炸過後,以醬油糖和辣豆瓣的烹調方式料理,好吃,
也不會過辣,算是十分下飯的一道魚料理。

客家莊:豆瓣魚


這樣一餐下來,有魚有肉又有菜,感覺真是健康。另推店裡的:泡菜炒牛肉、薑絲炒大腸、菜圃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