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電視新聞裡,會讓兩方立場不同的人,互相質疑、衝突的〝蘇花高〞這個環保議題,到底是什麼嗎?反對興建?贊成興建?到底哪一種的政策選擇才是對土地、人民好呢?你願意花兩首歌,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來瞭解為什麼有人要反對興建蘇花高嗎?

        

影片可以分成三部分:第一部份是4月25日那天,一群年輕人在環保署門口陳情的情形,整個流程理性和平,影片最後也有一兩位年輕人反映自己的看法與心聲,值得一看。第二部分是花蓮縣議會的議長、議員們,動員同是花蓮人的長輩或贊成派,跟這些學生對槓。最後的第三部分為,參與環評討論會的旁聽記者,說明討論會裡面的情形。

原來,我們這麼想蓋蘇花高的國工局,一直以來,無法對針對外界對蘇花高的疑慮,做完整的說明與澄清。一年了耶!若真的那麼想蓋的話,就更應該要好好解決問題阿!不要只想要偷懶,又想要強渡關山。這議題被退回去還真是應該。想來不少人天真單純到近似無知,以為馬英九可以拯救台灣經濟,以為蘇花高可以救花蓮,不想好好認識問題就算了,整天只想找萬靈丹。


更多資料連結: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本文影片連結(公民新聞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