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的,二零零八上半年度的亞洲,很不平安。

先有圖博被中國政府血腥鎮壓,接著是緬甸的風災,最近,則是中國四川被震得一塌糊塗。發生在圖博的是人禍,隨之而來在緬、中二國的是天災,但發展至今,緬甸又從天災過渡到人禍。

身為基督徒,除了為當地人民、政府禱告、奉獻捐獻之外,是不是也該來關心,那從小就被我們養成教育所忽略的亞洲(中國除外)。或許,我們可以慢慢的認識這些模糊的身影,瞭解它原有的輪廓。

以下跟各位朋友分享三篇文章,內容不會太長,值得閱讀:

Burma加油!!(5/10 updated)~小妮子小日記
第一篇文章是從工友小片那邊看到的,這是一封從WSCF-AP(世界學生基督徒聯盟亞太區)的幹事Necta寄來的e-mail,信件已被翻譯成中文,你可以從裡面得知當地的資訊。

一場為了緬甸人的遊行,五月十日中午,在巴黎(補:活動所拍的相片)~打狗旅行社法國辦事處
想知道風災的路徑與淹水的區域嗎?文章裡面的連結,有世界報製作的風災與淹水地區的動態圖。你納悶緬甸軍政府為何如此壞心眼與冷血嗎?想瞭解嗎?還是你已經知道原因了,因為有中國在背後給軍委會撐腰呀!

人道?~曾韋禎的部落格
這是一篇頗有趣的文章,如果你有不同的看法,也別反映太大,不要做無謂的批評,只需提出你的觀點與看法。艾帕構之所以覺得這篇文章有創意的地方,在於作者在某種程度將埃及法老王與中國政府類比,還挺有意思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出埃及記裡的「十災」也有這種詮釋的可能性。包括文章裡的正反回應,都值得讀一讀,想一想,或許你能從中再找出另一種的可能來喔!

以上三篇,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