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帕構實在跟Sogo對街的紅磚道犯沖。說也奇怪,兩次機車遇到悲慘的命運,都發生在警局與刑大前。上一次是電瓶沒電,車子怎麼發也發不動,我不計形象的像瘋婆子一樣狂踩,動作像是在洩憤一樣,好像要把機車踹得七暈八素,而這次......。

昨天為了要去sogo買好吃的起士麵包,於是又把機車停在對面警局前的機車停車格,並小心翼翼的為那台破車鎖了標準三道鎖:龍頭鎖、前輪鎖、後輪大鎖。沒辦法,它可是和我相依為命的傢伙。

麵包到手後,走出百貨來到停車的位置,一樣標準動作:彎著腰解開前輪鎖、蹲下身解開後輪大鎖,蹲下身解開後輪大鎖,蹲下身......,咦!怎麼解不開。

於是再使點兒力氣,重新將鑰匙插進去之後,左旋右扭地希望鎖頭能鬆開。果然,東西鬆開了,成了這副模樣。



斷‧掉‧了。。。


糗了!半截鑰匙就這樣斷在裡頭,於是訓練有素的我,不慌不忙的走進警察局,向警察杯杯說明事情經過,目的是想跟他們借大榔頭,學小偷那樣把鎖敲壞。警察聽了我的來意後,便開玩笑的跟我要行照來看,因為他說:如果你是小偷的話,那我豈不是幫助犯罪!

當時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竟敢半瞇著眼對警察說:我長的像小偷嗎?不要消遣我嘛!

眼看好心的警察左敲右敲之後,鎖頭仍沒有一絲一毫的鬆動,這時,我心裡才開始暗叫不妙。心想:XXX檔案不是都做小偷就是這樣偷車的嗎?為什麼大鎖還不趕快壞掉哩!

就在警察快要放棄艾帕構的車時,他又靈機一動的跑回警局裡,說要拿破壞剪來剪掉大鎖。恩!破壞剪。。。。聽起來很厲害的感覺,著實讓我暗叫不妙的心情有些微的放鬆。

不久,警察拿著破壞剪走出來,讓我第一次見識到破壞剪的英姿。握把約有一個人的手臂長,剪刀口又厚又利,看著警察和另一個好心人,一人握住一個把手,用力的想把大鎖剪斷,讓我感動到連照相都忘了照。折騰了許久,大鎖的圓柱鐵條本身,才見一些淺淺的刻痕,讓我和警察都很驚訝地佩服這把鎖頑強的個性。

努力好久,警察換不同的角度剪剪剪,終於終於......



超感動的,那個鎖終於被兩個強壯的勇士給擺平了,讓我差點跪下來謝謝警察的大恩大德。阿!警察真是人民的褓母呀!讓我不禁想替那位警察寫一首警察頌和路人甲之歌......。


實在太感謝這兩個勇士了......


可惡的鎖,沒想到只是一把車行老闆送的鎖,竟然堅固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