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南市公園路(公園國小與郵局旁)

一人餐點:排骨飯


不知道這間老便當店的年紀?打從艾帕構念隔壁的國小時,它就存在了,光看店門口就知道它的歷史,一幢日式二層樓的矮屋,老舊但乾淨。記憶中,國小時的午餐,不是那藍色便當籃中家人送來的飯盒,就是自己帶飯盒到學校蒸。除了這些,還有很少的機會,是爸爸到這間快餐店買便當送來給我們。


於是,這間店的魚排飯就是艾帕構小時候的夢幻飯盒,不過長大之後似乎是口味改變,反倒不那麼愛吃魚排飯,而改吃排骨飯。對從小能不吃豬肉就不吃的我,愛吃一大的排骨飯,倒是令爸媽很稀奇。

它的排骨不厚,屬於薄嫩一款,吃起來不會有豬肉腥味,灑幾滴檸檬汁上去會更棒。艾帕構之所以那麼喜愛這間店,還有幾個原因:
第一,它的荷包蛋煎的超棒,十次有七、八次能吃到既嫩又香,還會溢出蛋汁的荷包蛋。
第二,配菜幾乎按星期固定,艾帕構最愛吃它的螞蟻上樹、炒高麗菜,不油膩、味道好,更神奇的是,配湯是一包包幫顧客包好的紫菜蛋花湯,印象中幾乎不曾變換過。

 一大的主菜除了豉蒸魚片外,其餘的都是炸的,但是處理得很好,讓人不會覺得油膩。它的選擇少,且配菜配湯又數十年如一日,幾乎不曾創新,不過老店依然屹立不搖,艾帕構想,靠的大概是一盒樸實簡單的好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