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到新樓書房,發現了兩樣好東西,一是宋泉盛牧師於四月份出版的《創造,是重建宣教的鑰匙》(Christian Mission in Reconstruction)中文版,另一個就是蔡裕榮先生的個人畫展。

宋牧師的這本書雖然英文版早在1975年就出版,但仍不減損文章觀點對於思考台灣宣教發展方向的意義。綜合他在作者序中的意思是:對於台灣長期大量地接受西方神學與歐美文化的教社背景,或許中文版的出現,能提供一個更多元的思考,來檢視過去西方的宣教觀與目前台灣教會相當有負擔的宣教工作。

我只看了前面幾個章節的片段,不過讀起來頗有意思,面對宣教觀的典範轉移,台灣的確要好好思考,如何才能走出一條符合聖經教導的宣教之路,各位對宣教有負擔的朋友,可以看看這本書喔!

不過本篇重點是想跟大家分享蔡裕榮先生的畫展啦!就不要對一本書說不停了。嗯...老實說,艾帕構也不是要分享畫展的畫作,而是要分享在畫展中看到的一首詩〈闇夜之光〉。至於蔡先生的畫作,有油畫與水彩畫兩種,各位有時間走一趟書房親自參觀,豈不更好? 不然我是繪畫白痴,怕會壞了大家的興致。


       〈闇夜之光〉

       豔光下燦爛的色彩麗澤,
       讓人易定睛在物的外在形體;
       但在闇夜的微曦中,
       卻引導人進入觀察光的曼妙身影。 

       心靈世界似乎也是如此,
       順遂的人生際遇,只讓人專注自己,
       然而人生的闇夜裡,卻領人重新思考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