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現象幾乎無所不在,在這種情形下,我們可以選擇忽略,也可以把它當成一回事。如果閣下您企盼中國與台灣統一,那就不用再看下去了,因為這篇牢騷是要和認為什麼事都能「一碼歸一碼」(例如: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政治和演藝歌唱不相關)的朋友分享、參考的。

事情是這樣的:上禮拜五和高中同學在楓間豆聚餐時,shingfen拿出數張來自世界各地、很有意思的明信片給大家看。於是大家好奇的問她:怎麼會有這麼多不認識的人寄明信片給你?原來她在postcrossing這個網站,和各國的參與者玩起「交換明信片」的活動。也就是說,當使用者申請帳號之後,系統會給你一個地址,你就按照地址寄一張明信片給那個陌生的同好,相同的,系統也會安排第三人從別處寄明信片給你。

shingfen收到的明信片還真多,她寄出了十幾張,約莫也收到了十幾張,其中有來自德國、日本、中國、芬蘭......等地。這個玩意兒太酷了,若有空艾帕構也來玩玩看好了。看外國人用生澀的筆畫來書寫你的中文姓名,感覺真是一整個妙。

不過,其中有一張明信片的內容,令在場的人都嗤之以鼻,內容實在令我厭惡至極。那是一張來自中國的明信片......

無所不在的統戰



如果你看不清楚她在寫什麼,我轉述讓你看清楚一點:
Hi!我是中國大陸的Kitty!It's the first time I sent card to 台灣。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喔!八月來北京看奧運吧!Welcome!Happy Postcrossing!Kitty

雖然不知Kitty是何許人也,身份是官方或是民間我們無從得知。不過,從很多文章中都能瞭解,中國人不管在哪裡,不管身份是一般人或是遭中共列為黑名單的民運人士,他們的心態多半就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雖然台灣人去中國做生意、旅遊、和中國人接觸互動時,對方嘴上雖然不說開,但心裡大概不會認為「你我是不同國家的人民」吧!那麼,台灣人到底要自我欺騙多久,認為很多事情都與政治無關。

瞧!中國的統戰做的多徹底,多麼無所不在!當艾帕構決定這輩子不踏上中國的土地上時,我還是被這種垃圾明信片閃到了。艾帕構並不是要大家認為:中國人民是沒人性的壞人。我只是想單純地點出一個事實:在中國廣大的土地上,有很多善良的百姓,他們始終不懷疑「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是一個謊言。

這篇分享的目的,不是要台灣人去敵視中國人民,因為他們也只是中國政府統戰下的一環而已。期待我們台灣人自我意識要強,要懂得過濾那些統戰的手法,千萬別一廂情願的以為,中國人很多都是善良無辜又無害的老百姓,所以他們對台灣的處境之看法也是友善的。

當中國政府透過教育,灌輸他的人民「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時,我想,有多少善良又無害的中國人會覺得飛彈對準台灣,是一件無恥、蠻橫的行為?雖然中國人嘴上不說,但心中應該是覺得理所當然吧! 別再期待中國政府與民間對台灣友善,充其量民間的真友善也只是中共蠻橫本質的遮羞布而已。

p.s.像禮拜天早上,小金牧師帶我們唱:「耶穌愛你」這首歌時,我簡直快笑翻了。還有,上禮拜首發來台的南方航空公司的董事長兼機長,竟然也在記者會中說:「回家的感覺真好,因為兩岸本來就同屬一家 」這種吃人豆腐的謊言,聽了就覺得噁心。看起來,統戰所利用的媒介還真多,有的是有意識的、自主的統戰,有的則是無意識的被利用,卻毫無知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