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上午

台南(高鐵)→台北(姑爹開車) →桃園(國泰)→香港(新航)→新加坡(新航)→墨爾本機場(計程車)→又仁家

原本好整以暇的從台南搭高鐵出發,預計午後到台北姑姑家後要:沖澡去暑氣、參觀小姑姑的新家、將MP4充飽電、到附近書局買一本適合在飛機上閱讀的書。無奈一到台北,卻被小姑姑一通緊急的電話,打亂的原本的節奏,因為小姑姑臨時接到航空空司的緊急通知,如下:

官方說法是:傍晚從桃園起飛到新加坡的新航班機調度出了點問題。不過據我的觀察與推測是:搭乘旅客人數太少,致使新航要我們兩點半前到機場check in,改搭國泰的班機先到香港,再由香港轉機到新加坡。

為什麼艾帕構會有此推測呢?因為我發覺只有四位旅客被通知需要分別在兩家航空公司都check in,這表示,其他乘客原本就是要搭國泰去香港,只有我們四個才是新航的乘客。

Anyway!聽見這麼累人的轉機行程,艾帕構只好想辦法在一路上自得其樂,把東拍西拍的照片貼在下方供大家分享。至於比較一下兩個航空公司的服務和機艙,請見2008‧澳洲。Victoria 【國泰v.s.新航】 一文。


照片說明:
從台南搭高鐵北上,那天的白雲都是一朵朵的,很像宮崎駿《天空之城》裡協助隱藏天空之城的衛兵雲朵。


照片說明:
這裡是台灣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艾帕構第一次到這裡check in,建築內部很新,雖然中間部分的屋頂能透進日光,但補足的光線的燈光稍嫌暗冷。


照片說明:
在香港國際機場轉機。這個機場比桃園機場更大更氣派,不知道蕭萬長的亞洲營運中心做的怎樣了=.=a,台灣有機會幹掉中國香港嗎?機場大多數都是這個樣子:玻璃帷幕、視野清晰。所以,艾帕構的意思是:機場的建築很不環保。


照片說明:
這是在香港轉機拍的,艾帕構覺得那位老兄超自在,坐著、插電、寫信,要是我一定會不好意思「亂坐」(是小學老師把我教得太好嗎),即便這不是什麼大事,但艾帕構好羨慕他呀!
下一張照片則是艾帕構替咱們台灣的小孩羨慕她,雖然我不知道她在high什麼,但從頭到尾,她的父母都帶著微笑看著她high,而沒有「負責任」地關心地板有多少細菌^^


照片說明:
純粹喜歡近處的山稜線與瑞航的紅底白十字盡收眼底,還有那個拼命撥電話的背影。


照片說明:
這裡是新加坡樟宜機場。雖然艾帕構很不喜歡新加坡政府,但卻由衷佩服他們將自己是熱帶城市國家這個事實,發揮的淋漓盡致。光看他們設計機場內部環境就知道了,連艾帕構對設計如此一竅不通的人,都能體會這種用心。
你瞧!將綠樹植栽搬進室內、幾種花色活潑,卻也令人眼花撩亂地毯、座椅顏色...等,除了氣派之外,整體環境硬是比香港與桃園機場來得有特色。


照片說明:
快到墨爾本時的清晨(當地時間大約是七點),那時艾帕構還穿著短袖,雖然機艙的溫度不低,但身體感覺卻不是微涼而已,更加體認夏天要在冬天裡過的事實。
我們很幸運地欣賞到太陽緩緩地從澳洲大陸的東岸升起,雖然艾帕構很納悶為何七點了才出現日出,不過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藍橘漸層與黑影,真是開心。


照片說明:
墨爾本機場與世界級的航空站相比,算是簡陋,艾帕構覺得桃園、小港都比它新穎、美觀。如果比照之前中客來台時,我們對於八個地方機場的討論,那麼這個墨爾本的門面,實在不算優良。
那麼,究竟吸引旅客樂此不疲、不斷前去的力量是什麼呢?究竟以這種機場來接待世界的自信是怎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