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帕構搭乘過的航空公司印象中有:西北、泰航、華航,以及這一次的國泰與新航。前三次搭乘經驗都很不錯,雖然西北航空比較不甩「空服員要年輕貌美、英俊挺拔」這套標準,但對我來說這不是問題,因為老娘本來就反對篩選空服員的外貌、身材,我始終認為服務態度、整齊乾淨的儀容才是重要的。

這次搭乘國泰到香港,終於讓我有對照組可以跟之前的西北、泰航、華航、新航做比較,但本篇的比較重點擺在國泰與新航,不然深怕國泰真的會輸的很難看,唉!這間港資航空空司的品質真是不優。


一、價格(桃園→墨爾本):


新航票價約37000左右
國泰票價約32000左右
因此依照價格比較的話,國泰取勝


二、機上娛樂:

個人化螢幕兩家航空都有,但新航的電影、音樂頻道選擇比國泰多樣。像前些日子剛上映的《功夫熊貓》與五月上映的《決勝21點》(21)、《頭彩冤家》(What Happens in Vegas)都看的到。重點是能自由選擇播放時間,就像在家看DVD一樣,時間、次數皆不受統一播放的限制,字幕選擇也很多,這項優點很便利。
由於沒帶書在機上看,所以來回旅程艾帕構像白痴一樣盯著小螢幕看了:《愛情達陣》(Leatherheads)、《功夫熊貓》、《第二滴血》(Son of Rambow)、《決勝21點》(21)、《頭彩冤家》(What Happens in Vegas)、《死亡倒數88分鐘》(88 Minutes)和《桃色名單》(Deception)。其中,推薦《第二滴血》給大家,很好看喔!
所以,機上娛樂方面,新航大勝。


照片說明
:這是新航的影音頻道選台器,側邊好像可供購買機上免稅商品刷卡用,艾帕構也不清楚。


三、機艙清潔&座位舒適度:

整體機艙比較起來都很乾淨,但仔細看小細節就有所不同,國泰的地毯、格板顯的老舊,所以視覺上會覺得它有點髒。
至於座椅舒適度來說當然是新航獲勝。新航的座椅位置較大一點,且包覆性也比國泰來的優。國泰的座椅比較硬一點點,而新航的座椅較軟,做起來比較有厚實感,就算椅背不往後靠也可以坐得很舒服(當然往後靠更舒服,但還是不要這麼無情,不然後座的人會很衰)。


照片說明
:上圖為國泰座位,下圖是新航座位,我知道下圖很沒重點啦!因為我沒拍新航的座位,拿這張充數。


四、空服員服務態度:


光以這點來說,國泰真是遠遠不如人。打從一進機艙開始,除了沒笑臉之外,空服員壓根兒就沒察看你的登機證並引導你往那邊走。
再來,隨身小包包沒放在上方置物櫃時,通常空服員會客氣的提醒你,並且在你起身想放行李時,他們會幫忙你、甚至是請你做好讓他們來,不過國泰的空服員可不是這麼處裡的,他只跟你說一聲,然後走人,並回頭過來看你是否有放上去。
其實,那天飛香港的乘客數大約只佔全部座位的三分之一,所以對國泰空服員來說應該不忙碌才對,這種表現跟之後滿載乘客的新航比起來,新航的空服員真的親切也敬業多了。


五、機上餐點:

艾帕構從來沒對飛機餐抱過任何期望,不管是哪加航空公司都一樣難吃,但新航有餐後冰品,它可是Häagen-Dazs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喔!

照片說明(台灣→香港)
:國泰超級呼愣的飛機餐,竟然是滷肉飯,我只吃了那顆滷蛋、一點白飯和飲料。





照片說明(香港→新加坡):依序為晚餐(芥末醬雞肉伴烤瓜菜和薯泥)、新加坡司令(原創於萊佛士酒店的新加坡雞尾酒,後勁還滿強的,有助睡眠,哈哈!)、餐後冰淇淋。菜單寫得比唱得好聽,其實難吃死了,倒是飛機上的小圓麵包是我的最愛^^


照片說明(新加坡→墨爾本)
:這是快接近墨爾本時所吃的早餐,麵包、水果的組合還挺清爽的。其實從新加坡飛墨爾本還有一餐宵夜,但是艾帕構沒吃,因為在半夜兩三點聞到食物的味道還真的有點噁。


照片說明(墨爾本→新加坡)
:中餐,炒牛肉之類的,還算普通。


照片說明(墨爾本→新加坡)
:要到新加坡之前的下午茶點心,是一塊味道恐怖的雞肉派,艾帕構只吃一口就沒吃了。


照片說明(新加坡→台灣)
:晚餐。最終還是受不了難吃的飛機餐,由於在長時間在飛機上也不餓,因此跟空服員說不要主菜,給我兩個小圓麵包就好。

最後,若單純只考量機票價格,國泰便宜很多,但是以品質論,新航還是大勝呀!雖然飛機航程只是旅行中的一小部分,但畢竟錢多花一點真的會讓龜毛難適應的人舒適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