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自助旅行最棒的事之一就是有車可以開,想去那個景點?停留多久?都有相當大的自主性。況且,三人以上的出遊人數分攤交通費,怎麼看都比參加tour來得划算,雖然這八天都是我開車,說不累是騙人的(尤其最後一天從Ballarat回Melbourne在M8的公路上,真是超級累又想睡QQ)

但依著自由自在最可貴的標準權衡下,我和Peter決定離開Mel的行程都自行開車,於是乎這八天的旅程,我們的總共走了1770km。

至於要有什麼條件才能在國外駕駛呢?這要取決兩個方面,第一:要有台灣的汽、機車駕駛執照,並且離駕照有效日期還有一段時間。第二:在監理站網站查詢當地接不接受旅客使用國際駕照。

 


舉例來說,我的汽、機車駕照的有效日期皆為2012年,所以,我只需要準備護照、汽、機車駕照、兩吋相片兩張及250元的規費到各處監理站辦理即可,辦理時間約莫五、六分鐘,相當便捷迅速。至於美國、澳洲每一州對於國際駕照使用法規又不盡相同,例如Victoria核准國際駕照持有人使用三個月,如果入境後超過三個月依然使用國際駕照,那就算無照駕駛或違規喔!

決定租車後,緊接著就要選擇租車公司囉!澳洲有很多的租車公司,除了Avis之外,還有Budget、Europcar、Thrifty、Hertz...等,但看了幾個網友的分享後,決定到Avis租車,因為這家公司的車況比較新、乾淨又比較好,後來果然選擇Avis是對的,一切都很滿意,價格也不算貴。

我們租了無限里程數八天、加上衛星導航,一共au285。不過沒有加額外保險,保險金額記得當初服務員好像說一天就要au20~30的樣子。車子若有保險,萬一發生事故,我們就不用理賠Avis的車一毛錢(但不包含對方車輛的理賠),否則車體一有損害,Avis要先扣住租車人au3000的修車費。

理賠價格聽起來好像很嚇人,我當初也有點擔心,但是一切小心就是了,本來所有的事情都會有風險,在台灣開車也是有風險、搭飛機不也是風險?擔心不完吧!所以我只阿Q的告訴自己:一切小心!
租車公司:除了機場外,租車公司幾乎都在Franklin Street和Elizabeth Street上。



櫃臺&樓梯通往地下停車場
:超過26歲的租金比較便宜,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地下室停車場:按照單子上的取車號碼,找到車子後就可開走。還車時也是開到屬於Avis屬於的停車格就行了。還有,還車時進入地下室入口要抽取一張卡才能進去,類似我們在百貨公司停車時的停車卡。





衛星導航: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租了,其實後來發現不租也可以,租金一個禮拜大約au55,之前有網友教人買一個新的,用完再賣掉比較租的還划算。其實有這台也很方便,出門在外找超級市場、加油站、餐廳都很便利。



車子
:是韓國歪H的Elantra,本來要入境隨俗租澳洲的Holden來開,無奈當時現有的Holden車款都比Camry還大台,一整個就很老爺的感覺,想想還是忍痛選了一台韓國車,新車都不難開啦!只是鈑金感覺很薄=.=









另外,在澳洲駕駛不論春夏秋冬,最好要帶墨鏡和做好防曬,
因為大多數的私人汽車、全部的計程車與租車,都不貼隔熱紙,
而且澳洲的太陽有多毒辣是當地居民都知道的,我就很悲慘的被曬黑,但又被凍傷。

實用網站
主要國家(地區)對台灣國際、國內駕駛執照態度一覽表
Australia Car Rental:Compare & Save on Car Hire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