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聖派翠克大教堂(St.Patrick's Cathedral)是大多數遊客到Melbourne必定造訪的景點,
但由於時間因素...艾帕構將這個景點割捨了。
不過,這回倒是同Peter去了三間教堂:
一是剛到Melbourn的那個晚上,參加教會的Youth Group一晚、
二是參與浸信會的週日禮拜兩次、三則為聽演奏會的場地。


當然教會的外觀與聚會形式都跟我們教會不同,
有機會參與不同方式的敬拜也挺妙的,
週五晚上的Youth Group與禮拜天的Baptist是不同的教會,
我曾對Peter說請他選一間教會就好,
不要兩處跑,無奈他那爛好人的個性,考慮東考慮西的,實在很不乾脆。

以下,就簡單的介紹這次的三間教會吧!

第一間:不知名的教會
Peter禮拜五都會到這間教會參加服事和團契,裡面全是一群不太會講華語的華、台裔學生。
看見沒?他們的敬拜樂團比較偏古典fu。



第二間:Brunswick Baptist Church(Brunswick的浸信會)
這是Peter星期日會去聚會的地方,離家很近,走路十分鐘就到了,



這是教堂全景,有點老舊,還有常見的馬賽克玻璃窗及暖氣。



這次剛好參與了他們的聖參與洗禮,感覺實在很奇妙,
聖餐是會友圍成一圈拿著玻璃小杯的葡萄酒,
而非像我們習慣拿塑膠杯裝葡萄汁,麵包也是一整塊大家剝來剝去的,
而洗禮就更妙,會眾要聚集到講台上的水池前,
那天可是寒冷的八月份,牧師與受洗者都必須全身浸在冰冷的水池中,
對當事人來說,這應該是場難忘的洗禮吧!



第三間:Richmond Uniting Church(Richmond的聯合教會)
艾帕構不知道什麼是聯合教會,不過我們並沒有參與禮拜,
只是單純的在星期日下午去聽一個由flutist新秀發表的solo flute music',
音樂會是要收費的,成人要20aud,優待票是15aud,
表演內容很讚,連我是個外行都覺得演奏者的底子實在棒,更何況看我表弟如癡如醉的樣子,
又一邊說澳洲新秀的大獎都為Andrew所囊括,所以聽這場音樂會很值得呀!

教堂的內部有點奇特,有一種濃濃的東歐味,講台位置有點高,



講台旁有幾尊很像俄羅斯娃娃的人偶,請知道的人分享一下這是什麼教派的教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