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棒球轉播的空檔,在轉台之間不停出現一個廣告。那支廣告配合著白靜的底圖、動態的圖表、片面、單線的數據論述與理性的嗓音,主要訴求就是「降低賦稅」。

三個類似的廣告,分別以賦稅的高低探討它與消費力、經濟增長、競爭力、就業職位的關係,廣告之後還打上Friedman Foundation的名號,不過google一下,卻發現這是台灣工總斥資五千萬元所做的宣導短片,並且不知道還花了多少錢在各個電視台強力放送。

這真是個低級的伎倆。先不論減稅帶來的優缺點與衝擊、也不論哪種稅制該減、哪種稅制該提高,工總就這麼大剌剌的做出這種圖利自身的廣告,企圖用粗糙的手法對民眾下手,說服並利用民眾希望減稅的心態,對政府施壓來達成這些產業的利益。

連艾帕構這種對於經濟外行的人也知道廣告有問題,單純的用賦稅和經濟成長做比較,卻剔除了產業結構、社會福利、環境...等因素,艾帕構只能期待,台灣的閱聽者不要這麼好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