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中國就像在比賽,誰犯的失誤最少,誰就贏了,
雖然只要是人就會犯錯,但很殘忍地,
艾帕構得這麼說:身為拼命想落實理想的台灣人,最好一點失誤都不要有。
昨天成大博班的Eric Cheng在研討會時,嗆海協會副主席張銘清就很成功,
不僅勇敢帶勁、且時間點也很好,最後結果是他被架出去,顯示南藝大研討會主辦的處理手法很粗糙。

不過張銘清事後的反應也沒失誤,雖然他把伏爾泰說的話張冠李戴成泰戈爾,
但那些虛偽矯情的話,台灣的確很多人笨蛋分辨不出來,所以,昨日中國隊也不算掉分。

艾帕構訝異的是,剛看電視,張銘清到孔廟被一群人嗆,
雖然不知道張先生是被推倒?還是被孔廟大榕樹樹根絆倒(因為艾帕構對孔廟的樹根實在印象深刻)?
但是那位爬上車頂猛踩的先生,實在太傷台灣的形象了,

要抗議要遊行,請像昨天這樣就好,該申請就申請,該保持距離就保持距離,
不然這種行為不僅中國要大作文章,連台灣的統媒都要暗爽在心、可以和中國裡應外合了。

王定宇實在要負很大的責任,平常覺得他邏輯、分析都還不錯,也有感染力,
但是不管你是真心想抗議,還是純粹為了想為選市長加溫,
但肢體衝突的結果讓台灣形象大傷,你們很爽嗎?

面對團結的中國政府、民間與媒體這種對手,台灣在類自由民主的社會氣氛下,
只要有一丁點的損傷、失誤,之前打下的基礎很快就會被淡忘、抵銷,
看阿扁的事件就知道了,
本來以為最差的結果就是他們全家都被關,
但後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最差的結果是台灣主體意識被賠掉,
看看每天還有多少節目在藉著砍阿扁、但意在往統一中國的方向靠近就知道了。

從九月底到現在,藍媒已經逐漸在為「唱衰1025的抗議活動加溫」,
沒想到今天台南還發生這種親痛仇快的事,
今天就算把張銘清給斃了又如何?中國可是還有十三億的張銘清等在那耶!
何必用這種方式呢?

真是不清楚王定宇的在想啥?這種爭議是有辦法幫你選上台南市長嗎?
虧我之前還挺希望你代表民進黨出來選。
不要再刺激那些單純愛台灣的台灣人了,
台灣人被中國欺負、吃豆腐到怕了,所以神經都很敏感,
這種抗議或有意發酵非理性、肢體衝突的氛圍,都不可以有呀!

真想罵髒話!!拜託不要把台灣賠掉。
中國可以有十三億次失誤,台灣只有兩千三百萬次,拜託為了台灣好,一點錯都不要犯,
所以不管你覺得張銘清是台灣的客人還是仇人,
總之,台灣現在不能有中國的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