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艾帕構昨天下午,衝動、突然又語無倫次的寫給蔡英文主席的email,
感覺很像犬吠火車、投石入海,
不過,在美國的黑人都能當選總統了,那麼台、中兩國的對立、歧見,又有什麼不能解決,
只要公民肯努力,台灣的主權與國際空間一定可以爭取得到。

快接近凌晨時,又和小片哥哥討論了一些看法,
加上他那篇〈主賜平安〉裡提供一些不錯的思考功課,和我昨天給小英主席的信件內容有部分雷同,
所以艾帕構希望,有機會看到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大家一起來思考這些問題吧!

覺得想當一個盡責的公民真的很累人,原因在於,關於我們的這些疑問,
馬政府以報喜不報憂的資訊餵養我們,在野黨也只會反對,卻懶得以清晰的脈絡說服民眾,
所以,年輕人呀!這些問題的答案我們要自己找,
先分享我給小英的信給大家看,至於答案,等艾帕構有空整理出來,在同大家分享,
如果有人不想找、覺得事不關己,這也沒關係,畢竟台灣人是團結、可以彼此分享的,
但請不要用冷漠的口吻說:辯來辯去真的很煩、老是抗議真的很偏激,
因為我們台灣人至今擁有的一切,都是前輩努力的結果,而非天上/民進黨/國民黨/中國白白給我們的。

請看:



小英主席你好,
不知道在這邊反應有沒有作用,畢竟這只是我個人微小的聲音。

我不是民進黨員,不過從小關心政治與台灣社會開始,我就是個台灣派,
近來,我卻對貴黨的形象與能力十分憂心。

現在民進黨能出現在螢光幕前、又博新聞版面的,
除了您之外,就是那27席立委,
因此某種程度上,他們的行動與能力展現,
在在代表民進黨,也影響民眾對於民進黨的看法。

沒錯,我知道他們人數有限,就議程與法律制訂的實質面,很難有影響力,
不過他們論述理想給人民聽的影響力依然存在呀!
但是從他們上任以來,
除了上call in 節目、聯合開記者會、到最近拿國旗抗議痛罵馬冏之外,
根本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作為,
他們追求的,都是短暫的新聞話題效果,
而非深植人心的論述分析與窮追不捨的行動,
我們要的是立委、是領袖,而不是27個名嘴。

所謂窮追不捨的行動,細如:
到底全國的賣場架上,還有哪些食品是含有過量的三聚氰胺?
有立委主動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一件件的送件調查嗎?
還是只等著中國、記者或狗仔隊爆出新聞後,
然後才在國會殿堂,
拿著報紙或雜誌問一些連我都知道官員會如何回應的爛問題,
這種問政品質,實在太隨便、太草率。

也例如,前陣子大話新聞、與雜誌接連質疑台電公司燃煤採購的疑點,
但有那個民進黨的立委真的認真仔細地為我們國人追究下去?
我看到的,就只是他們跟以前國民黨的李慶華/安一樣,只拿著雜誌問政。

沒錯,今天的阿扁或許因為官司纏身很有爭議,但他在當立法委員時,
可是讓執政者與行政院官員都會怕、都要尊重的,
而不是像現在的27席立委,連行政院官員都看輕,
可以不甩你、可以隨便回答你。
雖然這跟官員這種跋扈囂張的姿態,大多跟國民黨一黨獨霸有關,
但您也不能不承認,這也跟這27席立委的問政水準有關連呀!
當對手也瞧不起我們的時候,是不是我們也要檢討呢?

可能陳雲林要來,大家都忙著抗議,
沒錯,立委與議員可以發起、動員、參與、甚至作秀,我都覺得有何不可,
但除了這些之外,你們應該還要比民眾做的更多呀!
例如:
更清楚的論述那四項協議的利與弊,跟民進黨之前執政有何不同?
然後,現在民進黨主張的,又跟國民黨哪裡不同?

或是,
國家認同、正名運動的論述有繼續拋出議題或想法來說服人民沒有?
在社會有推動去除「內地、大陸」等說法嗎?
且跟贊成/反對你的民眾溝通,為什麼要這麼做的背景與理由嗎?

或是,
民進黨有讓台灣人民,
更透徹、更完整地認識中國的社會、文化、環保、政治、人權、制度...等缺陷嗎?
還是只會不著邊際的批評,只會教民眾吶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但卻沒有指證歷歷、讓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中國獨裁做對比,
結果倒是讓國民黨很片面、壟斷的比較中國與台灣的經濟實力,
讓人以為中資來台一切就有起色,
笑話,中國的股市也是狂瀉不止,但馬政府卻期待一個病人,來醫治我們受創的經濟。

可惜的是,除了在你日前的報上投書、與55台方念華的訪問節目裡,我有聽到您的論述之外,
其餘的立委,他們在記者會的內容與主題,
只會哭訴、抱怨、而不能以強而有力的論述與證據,直指馬政府的要害。
這種消極抵抗的作為,讓我對貴黨的能力真得很憂心,
也讓我對貴黨立委用錯方向的努力,感到遺憾又可惜。

史英教授曾經在人本雜誌分享的一個觀念,我很認同,
希望也跟讀到這封信的黨工或主席分享:
「獨立二字,無論解釋成爭取將來的獨立,或被說成事實上已經獨立,
都還只是一個消極的宣告,
因為,它只說了要獨立於什麼什麼之外,
並沒論述應該追求怎樣怎樣的信念與價值於之內;
所以,還不足以真正從內心「讓人感動」。
沒有感動,就沒有行動;沒有行動, 就不會有任何不同。」

多麼希望民進黨,能告訴全國人民,
到底你們要帶領我們建立的是什麼國家?
而不只是反應馬英九先生的無能;
而不只是要我們年輕人在各個部落格的文章分析中去找答案。


生在府城的年輕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