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46號(萬昌街口正對面)
電話:06-228-3453
營業時段:11:00~23:00

兩人餐點:土魠魚焿麵(大碗)


對於土魠魚焿這個台南小吃,還真是有很多回憶,
艾帕構還記得以前過完年姑姑們要回台北時,媽媽和奶奶會去公園路那家土魠魚焿買炸魚條,
分裝成一袋袋,讓親人們在無奈的大塞車時,還有零嘴可供解饞!

今年去澳洲吃Fish & Chips這種老外的垃圾食物時,心裡不由得想起台灣的土魠魚條呀!
從小到大,幾乎不曾吃過公園路上和延平市場前這兩家以外的土魠魚焿,原因是:
和緯路上的義成艾帕構很久以前吃過一次,覺得魚腥味很重,爆難吃,
公園國小對面的公園口土魠魚焿我也覺得不怎麼樣,所以幾乎很少吃上述之外的土魠魚焿。



店招牌:
大碗60元,小碗50元。




土魠魚焿:
話說回來,這次吃過陳記之後覺得真是不錯,炸魚條沒有腥味、炸皮香酥、魚肉口感很紮實,
至於土魠魚焿的靈魂之一:焿湯,陳記是偏透明的顏色,焿很濃稠,扁魚和蒜頭的香味都夠,
但艾帕構個人比較偏愛再稀一點的焿湯。



最後,艾帕構有個小疑問:
為什麼店家都有辦法弄出(魚土)魠魚的(魚土)這個字,但是我的電腦沒有呀?
是造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