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順著全家便利商店與鴻鵠科技中間那條巷子裡走)
電話:06-209-7979
營業時間:13:00~23:00,週二公休

兩人餐點:咖啡歐蕾、養生茶、現烤鬆餅、麵包組曲


這個房間,隱身於靜謐、遍尋不著的234巷底,
艾帕構從沒料到,在熙來攘往的長榮路附近,竟有如此獨樹一格的美麗與幽靜,
彷彿置身於這個空間中,不再受時間的干擾,陽光灑落的午後何時悄悄溜走,你都不曾察覺。

a room在去年八月開始上軌道,與之前南寧街裡的思潮二手書店,是同一個老闆所經營,
空間是艾帕構和妹妹夢想中的紅磚、獨棟、庭園式建築,不多說,請隨著艾帕構的腳步一探究竟吧!


戶外空間:
將車子停在長榮路上,在暖洋中緩步走進234巷,另有一番恬靜的感受。
老式平房經過設計重新翻修後,依然保留了房屋歷史的刻痕,
個人的現代生活與房屋過往的歲月,也可以相處的融洽又協調^^
DSCN9100.JPG 
DSCN9268.JPG


紅磚白牆上攀爬著生機勃勃的綠藤、黑框的落地窗、木條與石板地交錯、隨風起舞的鞦韆座,處處是驚喜,
與正在整理的人聊過才知道,看似簡單的園藝植栽,照顧起來也是要費上好一番功夫。
DSCN9267.JPG 


沿著右側走道進入室內,門口有一個可愛的木製板寫著營業時間,
握著手感厚重的木作門把往前推,就是室內囉!
DSCN9259.JPG 


室內空間:
推開門之後,首先吸引目光的,就是吧台右方的整片書牆,深色系的書架上擺滿各式各樣的書籍,
大概是文學、藝術、室內設計、社會學、哲學...等類別,
當然少不了卡爾維諾、米蘭.昆德拉、羅蘭巴特、村上村樹...等人的作品,
恰好還有一本艾帕構也有,但始終看不完的《僧侶與哲學家》:P
DSCN9113.JPG 
DSCN9153.JPG 


沈穩厚重但邊緣圓潤的木質桌椅,加上燈光、自然光線的光影效果,不會給人生硬的感覺。
DSCN9116.JPG DSCN9120.JPG


每個座位區都有小巧思喔!
桌上的燈飾、一旁的綠色植栽、復古型電扇,讓JK入座之後馬上說:「天啊!我好喜歡這裡喔!」
仔細瞧!座椅把手採單邊設計又有椅墊,坐起來既舒服又避開了雙手把的笨重之感^^
DSCN9118.JPG DSCN9184.JPG DSCN9187.JPG


有時會播放無聲的影片,那天播的是〈羊男的迷宮〉,
就算不看電影也不看書,置身於爵士或古典的樂音中仔細探索,依舊引人入勝呀!
DSCN9189.JPG DSCN9192.JPG


室內一隅:
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例如有:古早味打字機、擺在地上當裝飾的甕、與一台不知名的機器XD
DSCN9105.JPG 


吧台上用大酒杯裝滿瓶蓋的裝飾
DSCN9219.JPG 


入門口的擺設,艾帕構好喜歡這個名片座。
DSCN9226.JPG DSCN9227.JPG 


別緻的酒櫃,超有fu
DSCN9235.JPG 


頭頂上有一條條錯綜複雜的樑木。
DSCN9197.JPG 


吧台的前方設計成一整排的水族箱喔!另一旁是放酒類飲品的冰箱。
DSCN9204.JPG  DSCN9256.JPG DSCN9215.JPG


餐點部分:
哈哈!沒想到整體環境設計的特色強過餐點給人的印象,所以餐點反而是次要的分享內容^^
飲料與輕食部分皆很平實,談不上有替空間加分的效果,但也不至於影響a room的個性喔!
DSCN9151.JPG 


Menu~
兩片厚木板做成的menu,實在特別,
店裡的餐飲並不多元(還好也不多元),讓人能夠在流暢的音樂中與空間裡,無限的延伸思緒。
DSCN9103.JPG 


咖啡歐蕾~
我猜奶泡上原本應該有拉花,只不過在艾帕構隨意拍照時隨著時間塌掉了吧!
DSCN9128.JPG 


養生茶~
原本哀求JK不要點這種老派才會喝的熱飲,但喝了之後還真不錯喝,
以桂圓為底的養生茶喝起來超順口,並用薑、紅棗、枸杞...等材料熬煮而成,
剛入口時會有太甜的錯覺,但馬上轉為淡淡的、回甘的甜味,還不錯!
DSCN9135.JPG 


現烤鬆餅~
鬆餅的口感比較有彈性,比較無法像雞蛋糕一樣入口即化,
在這裡艾帕構要特別介紹的是店家自製的蘋果泥,
吃起來酸酸甜甜又有肉桂與蘋果香的果醬,讓鬆餅質感大大的升級喔!
DSCN9147.JPG 


麵包組曲(很可愛的名稱吧:p)~
一開始還擔心自己會不會太豬了一點,點了鬆餅又點麵包組曲會不會吃不完?
後來發現我多慮了,各種口味的麵包切片烤過之後,著實讓沒吃中餐的我們一口接著一口呀!
口味甜鹹各半,有奶油、起士、培根、芝麻地瓜、法國麵包、蒜香、核桃...等種類,真的是麵包組曲喔!
DSCN9144.JPG 


最後,要大大的感謝hsingfen的介紹,讓艾帕構知道咱們府城有這間可供閱讀的好店,
本來她說要帶我去找那位在裡面工作的學姐,
可是我等不及就自己先去了,但實在認不出有“似曾相識”的學姐,難道是照片中的那一位嗎?

突然間,還有點捨不得跟大家分享這間悠閒的好店呀XD,
如果以後去都客滿了那怎麼辦=.=y

下回與各位文青約去那邊讀讀吳爾芙,意下如何?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倩
  • 看起來不錯ㄟ
  • 不只是不錯,簡直是大好,
    把吳爾芙準備一下吧!嘿嘿^^

    solowz 於 2009/01/19 18:30 回覆

  • JK
  • 一進去就有驚喜的感覺,
    尤其是那面書牆,
    是我看過最討喜的擺設了。
    水族箱的構想也很棒,
    讓做在吧台前的顧客,
    也可隨著魚兒悠遊。
  • 對阿!以後我家的書房或起居室,可以考慮設計成這樣,
    這個fu不太適合客廳,
    比較適合稍有隱密性的書房或起居室

    solowz 於 2009/01/21 17:00 回覆

  • MajorD
  • 嗯,優~
    來開一家吧
  • 好阿!
    你要當大股東嗎?還是要找蔡牧師?

    solowz 於 2009/01/21 17:06 回覆

  • 倫
  • 看起來好讚喔~~
    列入list中!!
    在那裡除了看書外,也滿適合發呆.. 應該很安靜吧!
  • 對阿!很安靜呢!
    不只發呆,連做白日夢也很適合^^

    solowz 於 2009/01/24 14:18 回覆

  • awii
  • wii上去在那邊繞半天都找不到= =
    這次終於看了妳的網誌
    等下準備一點就去坐坐
    感謝唷!
  • XD
    免客氣,呷好鬥相報。

    solowz 於 2009/03/08 23:05 回覆

  • ericpetrucci
  • a room 還有一個賣點..
    就是他的啤酒
    他的比利時啤酒再台南真的可以算是屬一屬二的多
    只是他店偏小人多就會略嫌吵雜~
  • 我想喝喝啤酒,就直接去西門路的啤酒超市買回家,
    哈哈!這樣才不會酒駕,也可以放浪形骸:p

    solowz 於 2010/06/09 18:00 回覆

  • ericpetrucci
  • 耶 這樣我會想推薦一家算是有特色的店
    可是這家店有點難歸類
    他是在青年路上的"kinks"
    我覺得她輕食類都不錯
    有朋友說牛排似乎不錯
    只是我一直沒時間去吃過
    所以可以參考看看xd

    如果騎在大同路往車站的方向 看到青年路右轉
    然後在鐵道旁的小路(要過鐵道)右轉 他在左手邊
    只是真的不起眼
  • 這一間有人跟我推薦過,
    只是一直還沒去過,
    回想起來,也有一年多沒去a room了,
    顧客數量應該就像你說的,都爆多的吧!!

    solowz 於 2010/06/09 18: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