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82號(長榮路一段的全家便利商店旁巷口)
電話:06-200-7550
營業時間:17:00~21:30,星期日公休

兩人餐點:和風咖哩豬排飯、和風炸雞定食


以前每次在長榮路與府東街路口等綠燈時,
都會瞥見一間叫做「三姊」的創意食堂,艾帕構心裡都會想:或許這是三姐妹一塊兒經營的。
有時中午經過的次數比較多,看見「三姊」沒有營業,店面也沒有頂讓的字條,
口中會還嘟囊著說:為啥倒店了卻沒有別的餐廳來租咧?

直到前陣子看見討論串,才真相大白,
弄清楚原來是「三味」不是三姊;餐館也沒有倒店,而是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
嘿嘿...還真是一個不美麗的錯誤呀!


店外觀:
乍看之下真的很像三「姊」咩!不要怪我眼殘啦!
事實上這間店是由三位日本女性一起經營的,因此稱為三姊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
DSCN9097.JPG 


價目表:
餐點內容有定食、麵類、炸物、燒烤、下酒菜...等,據說都是好吃的日式家常料理口味。
DSCN9060.JPG 


用餐環境:
整體環境設計還OK,店裡的桌椅都有木頭彩繪,特別的是桌子下有餐桌罕見的抽屜。
三位日本老闆一位在前場服務,一位在吧台負責冷盤料理、收銀...等工作,
至於另外一位應該就是神龍不見首也不見尾,在廚房負責熱食餐點的廚師吧!我猜啦!
強烈建議艾阿酥這位日本達人應該要去吃吃看,順便和三位老闆練習日語,搞不好她們會覺得很親切喔!
DSCN9054.JPG  DSCN9058.JPG DSCN9075.JPG DSCN9065.JPG   DSCN9064.JPG


餐前小菜:
一入座後,會送上杯子很可愛的溫麥茶,點完餐,會送上一盤賞心悅目的開胃菜,
蘿蔔絲的厚薄度掌握得很好,
既能吃出蘿蔔清爽甘甜的滋味,又能適時的吸收底層醬汁與上層柴魚片的風味,
最後幾口跟著蕃茄片一起吃,又是另一番滋味喔!
沒想到簡單的一疊小菜,竟能讓味蕾品嚐到這麼豐富的層次感。
DSCN9055.JPG DSCN9066.JPG


和風咖哩豬排飯:
先說那一片黃澄澄的咖哩吧!
那澤香濃可口的咖哩,屬於偏甜的日式咖哩,味道帶有一絲絲的微辣,伴著白飯吃實在很順口,
淋上咖哩送進口的豬排為中厚度,肉質結實有咬勁,熱騰騰的相當好吃,可惜的是炸衣很容易自肉排剝離。
DSCN9086.JPG DSCN9089.JPG


和風炸雞定食:
艾帕構任性想吃它的炸雞,卻又怕多一樣單點東西會吃不完,只好選擇炸雞定食囉!
第一次吃和風炸雞印象還不錯,油醋醬佐蘿蔔泥的調味,讓炸雞吃起來不油不膩,
雞肉肉質和豬排一樣,也是偏紮實的口感,炸衣吃起來香酥爽脆,搭配一旁的沙拉一起吃,很下飯喔!
DSCN9090.JPG DSCN9093.JPG

不過艾帕構特別要介紹的是另一旁的三碟配菜,有馬鈴薯燉肉、涼拌豆芽與茄子,
茄子和一般台菜熱炒茄子的吃起來很不同,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又不油膩,調味也很溫潤順口,很好吃,
馬鈴薯燉肉中的馬鈴薯口感很綿密,整塊馬鈴薯燉煮得很入味、又能吃到薯泥的香,不會過於鹹膩,
至於豆芽涼拌就比較一般,此類做法在台灣比較常吃到。
想不到藉由這三碟配菜,體現出日式家常料理的迷人滋味,讓艾帕構得以一窺日式家常料理的部分風貌。
DSCN9094.JPG


總之這是一間不錯又溫馨的小店,服務親切有禮,餐點也很好吃,
只不過可惜的是衣服會留下味道@@。

下回想多邀點人一起去,才能夠嚐到更多種類的小菜與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