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一下穿著潛水裝打鼓的鼓手嗎 @@"
這位鼓手就是鼎鼎大名的Dave Matthews Band(大衛馬修樂團)的當家鼓手—Carter Beauford.

艾帕構先簡單介紹大衛馬修樂團(簡稱DMB)再來談Carter Beauford 這號人物。
聽聽幾首DMB的歌曲如何?聽完之後你就會發現他們的樂團編制和一般的搖滾樂不太一樣。

為何這麼說呢?
當Dave Matthews在1991年組團時,就先招攬了鼓手Carter Beauford 和薩克斯風手Leroi Moore,
接著陸續找來當時才16歲的天才Bass手Stefan Lessard 與Keyboard手Peter Griesar,
但DMB真正完整的樂團隊形是Keyboard手Peter Griesar離開之後的幾年,
由小提琴手Boyd Tinsley 加入之後才開始大放異彩的。

一個樂團有薩克斯風和小提琴助陣,夠有特色了吧?
難怪搖滾、鄉村、民謠、藍調、Funk、爵士的曲風都難不倒DMB,
因為Beauford 和 Moore可是都有硬底子的爵士背景呀!
即便2003年Dave Matthews單飛,DMB的其他樂手還是活的好好的就是了。

接著,艾帕構就來談談這位超級鼓手吧!
仔細看的影片Carter Beauford你會發現他是一位神人=.=
他雖然是用左手打正拍(我們右撇子都是用右手打正拍),
且鼓組的設置沒有像China Blue的鼓手Dino 那樣,是因為左撇子而將hi-hat反方向擺喔!
反而用最常見的set來應付如此特殊的打擊技巧,夠屌了吧!要達到這種境界,手腳的協調一定非常好。

先聽聽Ants Marching〉這首歌吧!主唱Dave Matthews那屌屌的聲音實在很有特色^^
建議大家一定要聽,這首歌實在很經典。




Carter Beauford 的當家功夫就是一種俗稱為broken hi-hat的打法,
你看他那八爪章魚般靈活的雙手,隨意的拆擊鼓點,而不以固定節拍打在hi-hat上,
利用碎拍效果營造出節奏上一種既綿密而又不規律的律動,聽聽那一手好聽的雙擊、開合與輕重音。
啊!艾帕構覺得他打hi-hat好聽的程度,實在沒有幾個鼓手能及呀! 


再來的這一首Satellite〉也很好聽,和大家分享囉!
十幾年前的Dave Matthew長的好像飾演阿甘的湯姆漢克斯喔!



如果各位想聽收音比較好的MV版,請點Dave Matthews Band - Satellite


最後這一首歌〈So Much to Say很有趣,是DMB在亞特蘭大的Piedmont Park的Live表演,
影片4分40秒以後,歌曲以靜默的方式做結尾,對比台下的觀眾的呼喊聲,很像是台上、台下的對峙,
偶爾樂團來幾聲unison,看看Dave Matthews那副自信滿滿、又享受又囂張的表情,實在很妙^^
各位可以欣賞樂手之間契合無比的默契喔!
而且,看看人家表演的服裝多麼平實呀!
誰說唯有穿著華麗、怪異的舞台裝才能讓台下high起來呢?

因為影片無法嵌入,所以請點 Dave Matthews Band - So Much to Say


延伸閱讀:一集‧Vadr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