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二段24號(府前路與國華街交叉口附近)
電話:06-241-2553
營業時段:07:00~21:00

兩人餐點:魚肚粥、煎魚腸、皮丸湯、炒青菜、白飯一碗


經由不來恩 & 倫介紹不久,艾帕構便按耐不住跑去吃了,為何對這間店這麼有興趣呢?答案是:煎魚腸。
它讓我想起我的阿公與過去那時刻的家庭生活。

傍晚放學回到家後,一樓客廳與餐廳之間的走道總是瀰漫著一抹淡淡的肥皂香與將散去的水蒸氣。
阿公多半在那時刻梳洗,等待梳洗完畢,差不多就是阿嬤煮好暗頓的時候。
阿嬤很喜歡料理虱目魚,表面煎得赤黃的肥嫩魚肚常常是出現在餐桌上的一道佳餚,
而鍋爐上的湯,當然就是虱目魚多刺的其他部位與一副魚腸煮出來的薑絲魚湯。

讀冊時嘸哉在趕啥,頭殼總想著趕快吃飽飯、回到自己的小天地裡蘑菇,
於是唯一和爺爺奶奶有互動的時間,就是在飯桌前,
雖然我和阿公總是聊不起來,不過全家就我和阿公的飲食、口味最相像,
湯裡的魚腸,阿公總記得舀起來和我分著一起吃,有時意猶未盡,總會央請阿嬤下次跟魚販多買一副,
但等到自個兒一副時,卻又覺得內臟部位實在膩口,還是跟阿公分著吃滋味最棒。

他對於食材運用很敏銳,總會自創一些非常簡單的點心吃法,然後不斷地跟我們分享(或是我自己偷吃),
現在想想,那也是一種溝通、表達愛的方式,而我捧場的回應多少也讓他覺得有成就感吧XD
我想,我唯一沒辦法跟上阿公的,就是那一包包的黃長壽,
以往每隔一陣子就興沖沖的偷拿一兩根想要嘗試,不過每回都鎩羽而歸。也幸好是如此啦:p

不知不覺又多說了。

話說回來,
這間林家魚皮很好吃,雖然賣魚的餐館多少會有魚腥味,但進去一陣子後就什麼都聞不到啦!

店門口:
算是很清氣的一間小吃店。
DSCN9948.JPG DSCN9947.JPG


點菜單:
用料很實在,價格也算合理。
DSCN9924.JPG DSCN9941.JPG


魚肚粥:
JK說好吃,湯頭清甜很不錯,而且魚肚很肥厚,滋味鮮美。
DSCN9926.JPG 


皮丸湯:
剛開始眼殘,一度看成“頑皮湯”還很自得其樂的大笑,後來發現沒人理我=.=y
艾帕構發現它的魚肉不管是魚皮或魚肚的處理,都很阿莎力,硬是比其他店的魚肉都要厚實,
另外,魚丸的口感與調味實在很棒,彈性與香氣兼顧,魚丸裡包的可是肥嫩滋軟的魚肚肉呀!
無形中大大提升整顆魚丸的口感與香味,因為魚肚的滋味真的是很讚呀!
不過它的湯有肉臊,我的媽呀!這實在太恐怖了,下次要記得請他不要加。
DSCN9937.JPG DSCN9944.JPG


煎魚腸:
沒想到JK不愛,所以艾帕構硬是一個人嗑掉五分之四盤的魚腸與魚肝,阿!我的脂肪肝呀!
這盤美妙的滋味當然不在話下,不過內臟吃多的真的會膩捏,有誰也敢吃魚腸,下次陪我一起吃嘛!
這份魚腸煎的很香酥,照理說魚腸應該都是用煎完魚肚之後的魚油再煎過的,
因此賣相黑黑醜醜也不足為奇,灑上胡椒的魚腸魚肝與薑絲一起入口,讚!
DSCN9936.JPG 


炒青菜:
有高麗菜、紅蘿蔔...等可以選,一盤15元真的是佛心來的,
烹煮的軟軟爛爛的方式可能有人不愛,不過對於從小吃阿嬤炒的青菜的艾帕構來說,是一盤懷念的滋味。
DSCN9931.JPG 


總之大推這一間,下次還要再光顧,正港的府城子弟一定要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