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a:

屢次幾回舒適的夜晚,我慵懶的斜躺在床上,反手將抽屜向前拖出,用著幾近詭異扭曲的姿勢,拿出中學時代和朋友在課堂之際傳遞的紙條信件,或是你給我的回信。
我總是隨機地撿幾封來讀,像是捧著散文或詩,甚至更令人開心滿足。

 

 


內心參雜已知未知交融的情緒,如同阿甘拆開膝上那盒巧克力般地攤開抽屜裡的日記、信件,溫柔地,讓指尖拂過那抹不解如何積累的薄塵,在雙眼辨識著龍飛鳳舞的幼稚浪漫,抑或工整堂正的字跡同時,吸附墨水與一切氣味分子的紙張,若有似無的從纖維中發散出它的記憶。

每每讀完,益加確定自己這些年來半點長進也沒有,仍舊像被養大的理想、情感、衝動與幼稚,絲毫且可悲的沒有改變。

有時用記憶整理、歸類起我的朋友,歸納出一件驚人的事實:我和牡羊座的人挺適合當哥兒們的。

真有趣,在我生命當中有幾個極為相似的身影,他們的脾氣、創意、與其的相處模式...等,相似度極高、重疊性可見一斑。我們互動不頻繁,甚至可謂有一搭沒一搭、更有失聯的狀態,卻始終瞭解,有些事情與記憶就像節拍器一樣,按掉之後再啟動,速度不曾改變。 

即便對你們這幾隻牡羊們怕怕的,但極其樂意的盡可能同你們保持在處之泰然與帶有“敬意”的平衡木上,可能是我犯賤吧!!嘿嘿....和我妹一樣,我是遇強則弱、遇弱則強的俗辣。

無論如何,收到你的信無比開心,能用這樣彼此紀念,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