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公園路80號(立人飯店旁邊)
電話:06-2265-710
營業時段:10:30~15:00、17:00~23:30

兩人餐點:羊肉慕莎卡(Moussaka)套餐、雞肉比塔捲(pita)、菠菜羊酪酥

延伸閱讀:墨爾本Stalactites‧希臘料理



艾帕構吃希臘料理的經驗,只需用兩隻手指就數得出來;
回想去年暑假在墨爾本的希臘餐館初體驗,那滋味依舊令人念念不忘!
嘿嘿...於是,就以這理由為藉口,暫且無視這間餐廳兩極化的評價,前去離家五百里吃吃看囉!

它的點餐方式有兩種,分別有不用花太多時間選擇的套餐部分;
也有如同其他異國料理的形式,讓消費者選擇開胃菜、主菜、湯品、沙拉...等多樣地個人化配對。


店外觀 & 室內座位:
餐館共有兩層樓,當日二樓並無開放;一樓座位與座位之間使用白色木板裝潢區隔,
半開放的設計多少保留一些隱私,也順了以藍、白為基底的地中海風格。
DSCN0154.JPGDSCN0070.JPG DSCN0074.JPG DSCN0089.JPG 


室內佈置 & 廚房:
一進門口的左手邊即是半開放式的廚房,那天恰巧都是女廚師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餐廳環境佈置還不錯,利用木條、燈座、掛畫,甚至是要販售的油品、佐料作為設計擺設的一部份。
DSCN0086.JPGDSCN0076.JPGDSCN0068.JPG  DSCN0079.JPG  DSCN0087.JPG


羊肉慕莎卡套餐:
套餐含有優格蕃茄湯、希臘沙拉、手工麵包、主餐、復活節甜餅與飲料。
蕃茄優格湯的味道我很喜歡,蕃茄的微酸與甜,加上豆泥沙沙的口感,厚植湯底的層次。
DSCN0093.JPG 

沙拉選用的蔬菜都很新鮮,小黃瓜與甜椒清甜;即便用白酒醋調的油醋味道不夠突出,
蔬菜與羊酪起士混搭著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DSCN0101.JPG 

主餐羊肉Moussaka讓我大失所望,它的moussaka是用羊碎肉、茄子、奶油白醬起士做的。
羊肉臊味蓋過其他材料的味道,一旁的sauce與前一道蕃茄濃湯重複,
上層的焗烤太糊,烤得時間或許不足,所以沒有逼出白醬起士的香氣。
拿它與以下第三張我在墨爾本Stalactites吃的牛肉Moussaka的照片比較,實在是不及格,
那一次有牛肉香、茄子香,加上調味過的米飯,根本不用sauce就香噴噴的讓人食指大動。
DSCN0119.JPG DSCN0128.JPG DSCN2923.JPG

復活節甜餅有一抹蛋香,口感有點像fortune cookie,但厚度、硬度不若fortune cookie,
灑上芝麻與淋點蜜,香香甜甜讓人一口接一口。
DSCN0137.JPG 

雞肉比塔捲:
這份pita讓艾帕構忍不住一定要豎起兩隻大拇指,它的pita既有嚼勁卻又不難咬,餅皮的濕度保持得很優,
sauce調味清爽,不會太酸澀,與雞肉、生菜配合的剛剛好,可以吃得健康又有飽足感;
這回,它倒是勝過墨爾本Stalactites的烤羊肉pita,不知店家是否能外帶?這料理相當適合中餐食用。
DSCN0114.JPG DSCN0118.JPG


菠菜羊酪酥:
不愧是店內人氣王,羊酪酥的外皮薄得如玻璃紙似的,顏色與口感很像再薄五倍的地瓜酥片,
沾著湯湯水水的優格醬入口,可以去掉內餡乳酪的油膩感,超好吃的,比costco賣的起士條好吃一百倍。
DSCN0108.JPG DSCN0109.JPG


結論,或許有人不吃慣希臘料理吧!不然我覺得他的餐點與價位還算ok,
以後應該會試試有羊肉、牛肉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