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二段86號
電話:06-221-8529
營業時段:12:00~24:00

餐點:綜合刨冰35台票、招牌傳統麻吉25台票

延伸閱讀:莉莉水果店裕成水果店阿卿杏仁茶


這間六十年的傳統老店,是幾年前實習時朋友帶我去吃的,麻吉、花生仁湯、刨冰...等台式甜品都是我的最愛,在一家店裡,能同時滿足我對甜點的喜好,真是打著燈籠也難找哇!

說到冰品,由於地緣之便,我通常吃的是延平市場裡的那間刨冰,再不然就是莉莉裕成、莊子或阿卿,這幾間各有強項,例如:莉莉裕成的水果、紅豆,阿卿的杏仁紅豆芋頭,莊子的麻吉花生地瓜...這幾道冰品,對於身處夏日台南的人實在比維他命還重要呀!另外,說穿了...江水號已經被我在主觀認定之下劃叉叉,不是想戰,純粹是糖的甜度、香味與配料不合我的嘴罷了!

店外觀:
在民生路與海安路交叉口上,停車方便,缺點是...坐在路旁吃冰,當路上機車停紅燈時,機車騎士會對你投以羨慕?打量?的眼光,我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動物園裡的大象、鴕鳥...之類的@@"
DSCN1125.JPG DSCN1114.JPG DSCN1116.JPG


綜合刨冰:
有地瓜、黑糖粿、花生、粉角仔、麻吉、薏仁、紅豆、花豆、綠豆...等配料可供選擇,前五項是我的最愛,冰不夠、糖水不夠,都可以端回去請店員幫你加喔!
DSCN1120.JPG DSCN1122.JPG DSCN1160.JPG DSCN1162.JPG


招牌傳統麻吉:
在兩塊大麻吉旁邊附幾顆小麻吉,接著灑上花生粉、芝麻粉,模樣可愛可口極了,是有點甜,但是艾帕構很愛麻吉QQ軟軟的口感。
DSCN1156.JPG 


檯面上的好料:
刨冰的料要備得好不是一件容易的是,莊子幾乎都做得很好,看看那地瓜,跟阿卿的芋頭一樣美麗無暇,簡直就像藝術品嘛!
DSCN1163.JPG DSCN1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