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回來整整一年,猛然驚覺,她真是一個後勁很強的國家,已經好一陣子,我常常不由自主的發起呆,思念起那些日子,神遊於緩坡之上與牛羊漫行;飛馳於廣袤之際隨公路蜿蜒。
阿~~好想再去澳洲喔!!

今兒個就來介紹這次澳洲之行的重頭戲之一: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這條為人熟知、景致優美壯闊的Great Ocean Road指的就是B100海洋公路,範圍約在Geelong和Warrnambool之間(請參考行程規劃),去大洋路,你可以選擇旋風式的瀟灑,與她來個熱情的擁吻隨即翩離;也可以優雅從容的牽起她的手,仔細的凝視端詳。


我到現在仍覺得可惜,要不是第一天從墨爾本離開,設定錯衛星導航開錯了方向,導致大半天的時間都在開車,否則我們應該能與大洋路纏綿更久吧!


DSCN3869.JPG DSCN3876.JPG
離開城裡的第二天,清晨起個大早,冬日暖洋洋的,讓人迫不及待想出門曬暖。吃完簡單卻豐盛的早餐後,一溜煙的從山丘上的住處往下開,在眼前的是一大片灑上陽光海洋與釣客。


DSCN3900.JPG 
一樣是牌樓,大洋路的入口標示硬是比花蓮太魯閣的匾額要在地、親切許多。


DSCN3986.JPG DSCN4024.JPG  DSCN4089.JPG
在澳洲開車非常容易,若遇蜿蜒,就隨著標示的時速開,保證不會開山路的人也能上手,比賽車遊戲還簡單、刺激,又有臨場感。看到沒,45、60或100,在根本沒幾輛車子的公路開車,即便你心有旁騖都沒關係^^,在單線道的鄉間小路能開到100,實在只有「爽」可以形容。


DSCN4067.JPG DSCN4083.JPG DSCN4084.JPG DSCN4094.JPG
隨處都是在平凡不過的美景,實在讓人很羨慕當地的生活,好像沒什麼好大驚小怪似的。


DSCN3956.JPG 
常見的露營區,風景也不賴哪!


DSCN4076.JPG 
中午在Apollo Bay的小餐館吃完午餐後,一路往西開,打算殺到十二使徒像的景點,沿途經過,看見兩個想搭便車的背包客,可是車內已經沒位置囉!這種玩法實在要有無比的勇氣與時間呀!我做不到,但百分之百佩服!


DSCN4000.JPG DSCN4015.JPG
剛開始若不是路旁的英文路標與相反的用路習慣,我還會以為我來到台灣的東北角,不過其實仔細一看,路旁的地貌樹種、偶然瞥見的房舍,其實還是和東北角大不相同。前年這條澳洲最美麗的海岸公路剛慶祝完75歲的生日。


DSCN4166.JPG
DSCN4112.JPG DSCN4117.JPG DSCN4137.JPG 
大洋路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阿波羅灣(Apollo Bay)往西的這段,有美麗的阿波羅灣、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海蝕地形…等。


DSCN4164.JPG
DSCN4124.JPG DSCN4125.JPG 
其中十二使徒岩的景觀變化萬千,隨著日落光線的照射,每一刻都有不一樣的色彩;在水氣充足、氤氳縹緲的陰天裡,穿透雲層的光線如同舞台上的燈光,將整個海岸景觀幻化出不同的光影,這一切實在都是神創造的美妙作為。


DSCN4181.JPG DSCN4192.JPG
The Arches為海蝕地形,19世紀末的這裡曾經發生過一樁悲慘的船難,最後只有兩人生還。我們到的時候接近傍晚,天色趨暗,太空漫步似的走近一片沙灘來到海邊,如果天色好的時候,這裡應該不輸李奧納多演過的《海灘》的景色。

據說大洋路夏天蒼蠅多、冬天天氣冷,
春天去最是好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