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艾帕構要轉貼的這篇文章,實在寫得酸溜溜又切中問題核心呀!

一直以來,我跟大部分的台派一樣,心頭都有很大的疑惑:究竟馬英九是怎麼當選總統的?
無奈書讀得不多、見解不高,想來想去只有這三種可能:

第一,原本政黨屬性就是藍色鐵票啦!
這個猜測,老實說沒什麼好奇怪的,本來民主國家的政黨就各自有其支持者,
只要能就事論事討論,標準儘量一致,兩黨彼此監督制衡,也是國家之福。

第二,原先期待或厭惡阿扁的選民,到最後都因為扁家涉貪,而投票給馬英九。
這猜測是基於:因為賭爛阿扁、賭爛民進黨後期的敗象,憤而決定要讓政黨再次輪替。
(但抱持這個可能而投給馬英九的,你要摸摸良心自問:
若代表國民黨馬英九做的這麼爛、這麼無恥又無能,
2012年你會改變你的選擇,轉而支持民進黨或其他候選人嗎?
若你並不會做他選,那自認是是第二種人你,就是十足的虛偽喔!)

第三,欣賞馬英九個人形象使然。
之所以這麼猜測,是因為很多人覺得馬和阿扁或民進黨其他政治人物相比,
形象清新、學歷高、從政資歷堪稱完備,
因此承擔一國領袖之重責應該不成問題。

以上,是艾帕構短淺的分析,
分析完後,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想不客氣的譙:
因為第三個可能而選馬英九的,根本是笨蛋(在此歡迎大家對號入座),
若不是笨蛋,就是毫無判斷力,媒體包裝什麼東西給你,你就全盤接收,
否則,依馬英九在台北市八年慘不忍睹的政績,竟然也能當選總統!也算是古今中外空前絕後的奇談了。


以下轉貼 Francais《你要加入殺台灣人的行列嗎?》一文,並劃重點^^

你要殺台灣人?你想殺台灣人嗎?有什麼方法可以殺一票台灣人又不用負任何責任?
方法很簡單,請待我說來。

首先,我要先說明,這次的八八水災首先是個自然災害,而且會有如此嚴重後果,確實出了所有人的意料,把「所有」死傷歸咎於馬政府身上並不公允;再者,馬團隊認為他們已經就能力範圍,盡力相救,甚至動作算是很快了,回頭看看這些人過去的表現,該說法算是事實,並且,早在八月七日該日,馬英九早早離開詹澈喜宴,去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哪有怠忽職守?哪有狀況外?第三,關於馬政府拒絕國外救援,原因也應非政論家分析得這麼陰謀論,還牽扯美中二國在東亞的軍事布局,我寧可相信比較簡單的理由:他真的「誤認為」他的能力可以完成這件事,就是自大與愚蠢而已;最後,有國外媒體認為馬英九因為災民的政治立場,故意有所怠慢,這一點我也要為他叫屈,鐵證如山的是:台北市這麼藍,馬英九不也一樣留下死圓環、死貓攬與死柵湖嗎?這哪裏像心中有藍緣的政客?

(艾注:挖賽!第二、四點的說法真是超賤的:p)

總之,我絕不認為當下的馬英九,在利用一場自然災難進行殺人;在災變後的前幾天,因指揮失當,或根本無人指揮,而泛生出的種種人禍,這些,真的不是我們總統馬英九所願見的,所以他才能真情流露出那無辜的眼神。

他一向是不沾鍋、沒肩膀,習於迴避行政責任,是生來「當大官」的,而不是要去負擔行政首長重責大任的;但是,大家卻要對他「強加」這麼多期待,他當然會覺得自己很無辜;其實就道理而論,我也得認為這裏面有某程度的無辜:馬英九並非政治新人,這十幾年來,他從來是建設無功、遇難沒步,SARS和平醫院事件也早彰顯他對緊急事件處理能力之匱乏,事後也不願負責,今日之天災變人禍,以及他面對媒體的反應,是早可預料的,大家何需如此驚訝?

(艾注:看吧!我上一篇牢騷文〈早就知道了〉,就是指這個)

雖然,這次馬的指揮無方是事實,但他卻無知於真正禍害在其自身,還要振振有詞譴責各方,從中央政府小單位、地方地府到災民無一倖免;不僅看不到他的悔改,更望不到他能力有改善的一日;這讓我們鐵了心明白:類似八八水災的人禍,在未來三年還會重覆出現,如果他會連任,則是未來七年;請大家剉著等。

台灣一直是個脆弱的小島,我住在巴黎後,才知道這世界真有一個角落,是沒有地震、沒有年年來的颱風、沒有水災,甚至少有重大疫情,這真是幸福啊,而上述那些威脅卻是台灣人頻繁的經驗,甚至早將之內化,認為是屬於正常的一部份;事實上,台灣面臨自然災害與衛生災害的威脅,遠遠大於經濟、社會、國防相關威脅;比如說,台灣即使冒進宣佈獨立,就台灣海峽二岸目前與歐美世界緊密連結的程度,戰火爆發的可能性也幾乎為零;事實上,也不存在一政黨會在上台後冒進宣佈獨立,除非美國這影武者改變態度,予以放行並大力支持。

要疼惜台灣人命,就台灣島之體質而言,「拚經濟」、「拼二岸安全」都遠不如「拼災難應變」來得重要,但這一因素,卻從來沒有出現在台灣人政黨選擇考量內。相反地,若有人想要殺死一票台灣人,最簡便的方法,就是讓對災難應變能力極差的執政團隊上台執政,保證天災會變人禍,保證台灣人會枉死一票,而且不去深究因果,投票的人們還會認為自身沒責任呢!因為太平時日的台灣人,一直認為政府是來幫我們賺錢的,而不是來救大家命的。

過去,這島上的許多人,為了幻夢的中國經濟、為了大中國主義、為了對「去中國化」的厭惡、為了抵制阿扁貪腐、為了不願面對歷史正義,而選擇了馬英九,這或許無可厚非,因為媒體對馬英九的極力美化,使我們輕忽了台灣的體質加上無能的他,會鬧出許多人命。

但今日的痛已明明白白地呈現在大家眼前,人命關天啊!2012年,如果您再次為「大中國主義」、再次為了「拚中國經濟」(我相信有少部份人的確有從馬英九的兩岸政策獲利)而投馬,想一想,這會不會是為了意識型態、或為了口袋多一些錢,而「加入了殺台灣人的行列」?馬英九只是一把刀,刀不會自己去殺人,刀子是無辜的,它只是一再警告大家它是有害的,會殺人的是使刀的力,是那些讓他登上位的選票。

在未來的幾個星期,我們會聽到許多人指所有的慘狀「只是單純百年天災」,極力遮掩人禍部份,甚至誇大馬團隊的救災貢獻,目前還在譴責馬的統媒也會陸續轉向,因為他們會意識到:只要馬失去政權,他們在意識型態與經濟上的優勢會面臨威脅;於是,會開始對大家當下的所見所聞進行「大清洗」(如同SARS和平醫院事件),硬拗也要把馬拗成救苦救難大菩薩;此刻很多人是義憤填膺的,但經此「大清洗」,在2012年時還是會當上使刀的力。

許多人繼續投給馬英九的原因更簡單:他們感受不到人禍的痛。即使他們同意我所講的一切,而且冰雪聰明到不受「大清洗」影響,但這些人才不在乎中南部那些弱勢台灣人的傷亡,因為他們不是受災戶,或者根本沒有成為受災戶的可能,他們大多是身處台灣最養尊處優的階層,而且寧可用許許多多台灣人的生命,來交換經濟或意識型態的勝利,馬英九自是成為不二選擇。

對這種人我只能說: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