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時間了,我的生活中有七十耙現的洩氣攪和著三十耙現的怒氣,這麼攪著拌著,無法預知最後會發成什麼碗糕 ~~"

今天晚上從教會回來後,洩氣好像又多了那麼一瞇瞇。


為什麼?台灣社會的主流見解,往往被有錢有權有勢的人,深深左右某些觀點與價值,並且奉行不悖??
 

為什麼?總是有大老闆大企業家,尤其是他媽的奴隸人力銀行,要「教育」社會中的青年學子:職場想找的年輕人具備哪些特質?
 

卻為什麼?沒有人用政策和社會輿論來鞭策這些大老闆們,我們這些「辛騾」認為合理、公平、正義的對待是什麼?

老是說臺灣的年輕人抗壓性低是什麼鬼話?我覺得臺灣的企業與大老闆抗壓性才低咧!一要加稅就唉唉叫,深怕自己在富比士排行榜掉了名次、飛機不能買太多架、國外的豪宅得少買一座......想盡辦法將成本轉嫁給員工或消費者,再不然就放話威脅政府要撤資......幹!

我記得一個我很欣賞的研究所老師,曾引用某個我忘記名字的大喀學者的談話,非常有趣,意思大約是:人類的自古迄今,每個上一代總是認為自己的下一代就處在懸崖邊,若不謹慎,往前一步就跌下深淵去了,文明也就毀了。

倒是,上一代怎麼看下一代無可厚非,因為有些時候是出於愛與關心,但是,「現在臺灣年輕人的抗壓性差」這一句話,到底是上一代對下一代的提醒?還是壓迫者對受壓迫者的教訓阿?

算了,這種事好像講多了會被認為不受教,但目前老娘卻又不吐不快,就當作我在發神經好了。

啊~~~~

最近唯一開心的是,就是台南女中的學生集體脫褲表達抗議,讚!套句學姐在臉書上的留言:聖功的學妹們!什麼時候集體掀裙抗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