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227巷4-1號(位於以前的歐風二館)
電話:06-215-8080
營業時段:11:00~22:00(週一公休)


兩人餐點:燉煮海鮮咖哩飯套餐、咖哩海鮮起士燉飯套餐

延伸閱讀:靚咖哩洋蔥咖哩工房


那一天晚上,飄著微微細雨。原本說好要煮咖哩的JK,虛弱的進門對我說他餓到沒力氣煮飯,於是我們只好拿著車鑰匙,出門覓食,邊開邊想著哪裡有好吃的咖哩我們還沒吃過...很快地,這間歐式風味小湯匙咖哩就從腦海中浮現出來,地點就在中山國中對面金玉堂的巷子裡。
DSCN5371.JPG 


店內環境:
可愛的小湯匙是小星星餐館系列之一,以歐式咖哩為主題,環境走歐式鄉村可愛的fu,頗為討喜。
而所謂的歐式咖哩,我久遠前曾經吃過的茄子咖哩屬之,不過當時囫圇吞棗的吃法,已無印象可與小湯匙的做個歸納比較嚕!
DSCN5339.JPGDSCN5301.JPG DSCN5364.JPGDSCN5302.JPG DSCN5303.JPG DSCN5311.JPG DSCN5315.JPG  DSCN5347.JPG 


覆盆子開胃醋、沙拉、味噌湯:
首先服務生以木質拖盤端上三項前菜,餐具有的小巧、有的造型可愛,其中,醋飲冰涼酸甜好喝;沙拉醬汁普通還不壞,缺點是鳳梨雖甜,但有點過熟;而味噌湯用料很豐富,其中有一片台灣鯛,到目前為止,一切都比洋蔥咖哩還要令人滿意^^
DSCN5318.JPG DSCN5322.JPG DSCN5326.JPG


燉煮海鮮咖哩飯:
接下來,就是主食部分囉!燉煮咖哩以小湯鍋裝盛,內有蝦、帆立貝、淡菜、花枝海鮮食材,咖哩色澤偏深褐色,口味不若日式咖哩的水果香甜,也不同於南洋咖哩的香料調配,似乎介於其中,吃起十分順口哩!白飯不夠可再續,另外有用小一碗裝著兩條炸粿,裡頭裹著海苔,頗為特別。
DSCN5327.JPG DSCN5330.JPG DSCN5336.JPG


咖哩海鮮起士燉飯:
燉飯的醬汁收的恰到好處,實在好吃,比上一道多了起士香,相形之下咖哩的味道就淡出一點,也是很好吃。
DSCN5333.JPG DSCN5335.JPG


附餐飲料、甜點:
甜點部分勉強及格,可能是餐具與內容少了前項皆有的套色與驚喜感;而飲料是桔茶和忘記名稱的巧克力奶茶,上頭撲滿一層巧克力粉,很特別,但我比較喜歡靚咖哩的靚奶。
DSCN5345.JPG DSCN5348.JPG

總之,雖然咖哩口味眾多、各有特色,不過這是一間我還會捨其他,而想再光臨的咖哩餐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