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東榮街77號
電話:06-237-8907
營業時段:08:30~17:00(週一休館)


四人餐點:不重要

光與影,是在尋常不過的自然現象;而人類如何以建築參一腳,協調地與光影共存呢?
這個答案就讓毛鏗來回答你......

 


五月中時,hsingfen傳簡訊告訴我她漫遊府城的新發現,由於家族姓毛,更讓我對於這名字倍感親切,不管是茅坑、毛坑;亦是毛鏗,都好,之後輾轉得知毛鏗的主人就是毛森江,更讓我充滿期待,想趕快去看看表姊口中的高人囉!

毛森江,是在台灣夯透半邊天~安藤忠雄的學生,以清水模建築聞名。毛鏗,就是他的作品與招待所。(在這裡,我要請大家看一篇有關於安藤忠雄的文章〈社會責任是什麼?一封給安藤忠雄先生的公開信〉
我也喜歡安藤忠雄的建築風格,但台灣社會與媒體長期喜愛造神,政客喜歡利用名人,替自己加分,但這次安藤先生在澳底建教堂,其實不是一件對台灣農村有利的事,請喜愛安藤忠雄的粉絲,一起來關心這件事吧!主流媒體向來只會追著名人跑而已,從不給社會大眾不同的看法。)
DSCN5486.JPG


話不多說,跟著我一起窩毛鏗吧!先給大家看毛鏗整體建物的模型囉!總共三樓層,一、二樓是公共區域,三樓是私人空間不開放。
DSCN5603.JPG


DSCN5459.JPG
迎著烈日,沿東榮街旁的紅磚道走入,讓清水模沈澱你...


DSCN5461.JPG
入門口的一角,用鐵絲紮成以厚葉為主的植栽。


DSCN5462.JPG
被兩面清水模夾攻,天氣再熱,清水模摸起來始終冷涼...


 DSCN5464.JPG
 DSCN5465.JPG
歡迎光臨毛鏗~請記得,要預約!就算站在門口預約也好@@"  


DSCN5467.JPG
DSCN5470.JPG 

DSCN5471.JPG
從入門口彎近,赫然發現清水模牆內別有天地,左牆有流水,右側一樓是淺水塘,從兩旁翠綠中拾街而上,推著木門入內,透心涼...


DSCN5501.JPG
進門處玄關,以粗面木質當主牆,下方矮櫃放置室內脫鞋,讓客人換鞋進入。


DSCN5498.JPG


DSCN5504.JPG

DSCN5509.JPG
其實還沒換脫鞋時,我嘴裡已經輕呼我的媽呀!因為,映入眼簾的是一把又一把的名椅—Hans J. Wegner於1950年發表的Y-chair。ㄜ...當初我和JK去123家具看沙發,一張Y-chair印象中要三四萬,另一把微笑椅更貴,好像十萬以上,拿我的沙發換Y-chair,大概只能換兩張吧!我和JK一人坐一把,阿客人就坐地板@@


DSCN5491.JPG
DSCN5626.JPG
毛鏗的空間大致可分成四部分,除了剛剛的名椅區:p,還有書房區與吧台前區,與一樓的座位...


DSCN5634.JPG
DSCN5481.JPG
書房區掛著毛森江的畫像~我以後也要請人幫我畫一幅^^

DSCN5613.JPG
DSCN5474.JPG 
DSCN5480.JPG
好棒的書房,但是老實說,我比較喜歡a room的~這邊的書,比較像是工具書、裝飾用的,少有可以隨手拿來閱讀的。書房是上方可透光的天井式空間,會隨陽光的變化而有光影、明暗的表現,讓整個空間很迷人。


DSCN5477.JPG
我喜歡這個帝國大廈式的CD架~


DSCN5494.JPG 
DSCN5513.JPG

DSCN5628.JPG
DSCN5620.JPG
室內每個角落與每樣餐具的細節,都有所講究,有很多趣味感十足的小玩意兒、小植栽。


DSCN5475.JPG
價目表。
我跟阿爹阿娘說,這裡,不像是以飲食為主的地方,較像入園參觀費可底餐飲的性質,哈哈!但是餐點簡單歸簡單,卻是不馬虎,就像坦尚尼亞豆的毛鏗咖啡,阿爹就說香醇好喝。



DSCN5526.JPG
手感很棒的糖罐~


DSCN5525.JPG
DSCN5520.JPG
現榨檸檬汁與烤土司。加了碎冰檸檬汁的真好喝,而且土司很Q很有口感。


DSCN5537.JPG
 
DSCN5534.JPG
桔茶加起士蛋糕,JK說桔茶很好喝!


DSCN5544.JPG
阿娘說,卡布也很好喝!拍攝時,天空突然陰暗下來~


DSCN5546.JPG
毛鏗咖啡加土司,簡單有禪意~


DSCN5550.JPG
DSCN5551.JPG
吃完東西後,下一樓四處看看...


DSCN5552.JPG
落地窗外原本是停車場用,從陰暗處看向光明,前面水池就是入門口的那澤淺水塘。

 
DSCN5554.JPG
 
DSCN5561.JPG
遠看、近看,都很美喔!


DSCN5568.JPG
此處為停車場入門口,在新樓街上。


DSCN5580.JPG
DSCN5583.JPG
請穿鞋,真可愛的拖鞋~~


DSCN5592.JPG
DSCN5596.JPG
DSCN5597.JPG
一樓的用餐空間與天井,一樣隨著光影變化而風景不同~不過一樓的空間略顯單調。


DSCN5609.JPG
DSCN5538.JPG
毛鏗還有一些擺設十分特別,拿這兩座鐘來說吧! 與背後的牆面都很搭配,讓空間饒富趣味!


拍到最後,發現相機竟然沒電池,最後也只能安著心,好好用人體相機拍照欣賞囉!至於窩毛鏗,下次還有機會~只是以後人一定會爆多的!如同a room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