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在統獨議題的民調中,支持「維持現狀」的比例總是高過獨立或統一,縱然我有自己的價值判斷,但對於選擇統一的人,我能理解,唯獨「維持現狀」,對於這種現象,我始終不能理解。

不過我很肯地想告訴大家:沒有所謂的維持現狀這種事啦!
我試著解釋給大家聽好了,雖然JK說她聽不太懂@@"


昨天的你,和今天的你,絕對有所不同;人的一生,不管是體重、想法、心態、臉孔、甚至是器官的健康度,絕對不會有維持現狀的現象產生,相同的,國家、社會也是,不然我們就不必讀歷史了:p

我們的國家是國際上的一份子,時時刻刻的事務與作息,無不照著各種大大小小的規定在走,整個「有機體」的運作,也透過每一件你知道或不知道的規則在運行,靠著不斷選擇來順應全球的局勢。

講白一點,就好比說,台灣與中國簽了ECFA之後,整個國家的產業、貧富差距、一般百姓的生活水準,難道與簽訂之前都沒有改變嗎?
當這個政府每天都想盡辦法要加深與中國的連結,不管在條例、規約、甚至法律下,都傾向中國時,那麼,你告訴我,依這種情形來看,「維持現狀」的選擇到底「選擇」了什麼?又「維持」了什麼「現狀」?真的是選擇「維持現狀」嗎?
還是說,選擇了「這跟我沒關係」、「我不知道」、「不要問我」、「政治滾遠一邊」、「我的生活跟政治無關」?或是,這些選擇「維持現狀」的人,其實他們不曉得自己選的是...
這個  ↓  ↓  ↓
65948_1205681119542_1754092105_377084_214896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