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號(國立台灣文學館南門路上的側門,也可從館內進入)
電話:06-221-4632
營業時段:08:30~22:00
店家網頁:CHEFFRESH(內有菜單)

餐點內容(共六次):
Ⅰ:巧克力波士頓、起士蛋糕、卡布奇諾、摩卡咖啡、薄荷冰茶
Ⅱ:薄荷冰茶×2、黑胡椒牛肉潛艇堡、水煮鮪魚潛艇堡
Ⅲ:煙燻雞肉三明治、羅勒番茄麵沙拉、薄荷冰茶、提拉米蘇、
Ⅳ:萊姆冰茶、芥末燻雞麵沙拉、黑胡椒牛肉潛艇堡
Ⅴ:羅勒番茄麵沙拉、黑胡椒牛肉潛艇堡、法式鮪魚沙拉、萊姆冰茶、蘋果冰沙(?)、檸檬汁(?)
Ⅵ:和風雞肉蕎麥涼麵、鮮蔬鄉村濃湯、黑胡椒牛肉潛艇堡

 


孔廟文化園區這一帶的環境,台南沒有別的區域可以相比了,這兒有綠地、有老屋、有生活、有捧著書本看得津津有味的小孩、有熱鬧的商業活動,當然,也少不了美食。
偶爾到此偷閒片刻發發呆,好像比睡一場大覺還要容易讓人撐起內心那個快要萎縮掉的自己^^

在這兒累了,可以選擇到莉莉享受沁涼或人擠人,也可以到福記犒賞一下肚子,或是走入府中街,隨意擇間投緣的,當然,也可以近台文館吹吹涼,再把文學咖啡當成終點站:p

環境:
文學咖啡雖然平面空間小小的,卻靠著高挑的樓高,將輕聲細語及高談闊論都悄悄的往上帶了,雖然擠,但不擁擠,有時雖然吵,卻不吵雜!加上食物的呈現很特別、味道也不差,所以我實在很喜歡這個地方~
DSCN0507.JPG DSCN0505.JPG DSCN0519.JPG DSCN0545.JPG DSCN0553.JPG


以下餐點全是2009年的記錄,依這6次的點餐模式來看,也知道我最推的是黑胡椒牛肉潛艇堡、羅勒番茄麵沙拉和冰茶系列囉!

Ⅰ:巧克力波士頓、起士蛋糕、卡布奇諾、摩卡咖啡、薄荷冰茶:
第一次的3人下午茶,對餐點內容已沒什麼印象嚕!
DSCN0521.JPG DSCN0525.JPG DSCN0528.JPG


Ⅱ:薄荷冰茶×2、黑胡椒牛肉潛艇堡、水煮鮪魚潛艇堡:
初次和黑胡椒牛肉潛艇堡見面,就一吃鍾情了,麵包裡層刷上羅勒青醬,味道很搭起士片與牛肉片,吃起來不會太乾,且餡料又不會濕到讓人弄髒雙手吃相狼狽,大推!
相形之下,鮪魚就顯不出特色囉!
DSCN0564.JPG DSCN0567.JPG DSCN0568.JPG


Ⅲ:煙燻雞肉三明治、羅勒番茄麵沙拉、薄荷冰茶、提拉米蘇:
三明治與麵沙拉吃起來都清爽無比,尤其是麵沙拉,你看那刨絲後的起士、青醬與成塊的蕃茄,視覺上令人滿意,這裡的青醬真的好棒!我每次都說要買這裡的青醬回去,但都怕自己沒啥料理天分,買了也是白買~~"
DSCN0610.JPG DSCN0614.JPG DSCN0619.JPG DSCN0623.JPG DSCN0627.JPG DSCN0630.JPG DSCN0635.JPG


Ⅳ:萊姆冰茶、芥末燻雞麵沙拉、黑胡椒牛肉潛艇堡:
芥末燻雞麵沙拉是以黃芥末沙拉為底,看起來很可口吧!它吃起來不向羅勒蕃茄麵這麼清爽,不過味道仍然是淡淡的,不是重口味的喔!
DSCN1029.JPG DSCN1030.JPG DSCN1034.JPG DSCN1039.JPG


Ⅴ:羅勒番茄麵沙拉、黑胡椒牛肉潛艇堡、法式鮪魚沙拉、萊姆冰茶、蘋果冰沙?檸檬汁?
印象中,法國鮪魚沙拉的麵包比潛艇堡的軟一點點,另外有附一些玉米片與莎莎醬,讓盤子裡的畫面就豐富許多,不過我和JK還是喜歡牛肉潛艇堡:P
DSCN1196.JPG DSCN1197.JPG DSCN1200.JPG DSCN1201.JPG


Ⅵ:和風雞肉蕎麥涼麵、鮮蔬鄉村濃湯、黑胡椒牛肉潛艇堡:
蕎麥涼麵的口感不優,吃起來糊爛十分沒口感,蝸牛咖啡的蕎麥涼麵就好吃很多,撇開麵不說的話,這道涼麵的味道還真不錯,也是屬於清淡的好口味!
至於蔬菜濃湯,印象中也是不錯的,只是太貴囉!
DSCN2798.JPG DSCN2807.JPGDSCN2800.JPG DSCN2805.JPG 


如果想淡淡的吃、淡淡的體會,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