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安中路六段517號(台17線見安中路六段左轉,土城農會隔壁)
電話:06-2577-529
營業時段:11:00~21:00

五人餐點:
南洋台仔、涼筍、冰鎮蝦、乾拌蚵仔麵線、處女蟳×3、西瓜棉魚湯、炒海瓜子、鹽酥松阪肉、海尼根一瓶


延伸閱讀:上濱小吃


近年來,這間距離市區很遠且以處女蟳聞名的土城海產店,愈來愈廣為人知,即便還不到吃飯時間,飯桌前總是坐滿了前來用餐的愛吃鬼,紅色塑膠袋當成餐巾布一鋪,碗筷杯匙一擺,到狹小擁擠的冰箱前點完菜、拿完啤酒,剩下的~就交給老闆,等著好料上桌了。

這次帶家人來吃的,多半都算是老闆的手路菜,也是大家去用餐時常點的,這裡好像會按人數幫你拿捏菜量的多寡,吃是吃的飽,但是拿同樣的食材跟其他飯桌仔相比,土城海產似乎貴上許多,不過,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處女蟳,也不虛此行了,只是爸媽好像還是喜歡大使多一點,可能是因為用餐環境的關係吧!
DSCN7043.JPG  DSCN7074.JPG


南洋台仔:
就是鹹水吳郭魚啦!這種古早味的做法,我小時候常吃,只要魚鮮,怎麼樣都好吃。微酸的滋味帶點魚的甜味,很好吃。
DSCN7046.JPG DSCN7047.JPG


涼筍、冰鎮蝦:
涼筍不夠嫩,但還能接受,至於蝦也還OK!唯一令人不滿意的是蝦的沾醬味道實在奇特,沒人喜歡。
DSCN7049.JPG DSCN7051.JPG DSCN7052.JPG


乾拌蚵仔麵線:
這道菜果然名不虛傳,麵線要煮得好也不簡單,不能太油否則容易膩口又太鹹;但也不能太乾以致成糊,所以這道乾拌麵線的乾濕度得宜,加上韭菜鮮嫩的蔬菜口感,與蚵仔細嫩的口感,就在油蔥的相伴下,令人越吃越順口。
DSCN7054.JPG DSCN7057.JPG


處女蟳×3:
我想,大多數的老饕都是為了處女蟳細膩的肉質與甜美的蟹膏而來的,這裡每一隻螃蟹應該都經過嚴選的,我目測兩數差異應該不大,而且據我參考酥餅大的部落格,才知道原來這兒的螃蟹不是用蒸的,而是用像糖炒栗子的方式將蟹炒熟,較不帶水,難怪這麼好吃!
DSCN7059.JPG DSCN7060.JPG DSCN7061.JPG DSCN7063.JPG DSCN7064.JPG


西瓜棉魚湯:
也是看酥餅的部落格才知道,西瓜棉就是小西瓜過醃製成的,原來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就是這麼來的,不過這兒西瓜棉的味道跟我印象中的味道不太相似,由於較酸、且沒有魚肉的關係,我沒這麼愛這一道,倒是喝了湯之後會有種神奇的開胃功效就是了:p
DSCN7066.JPG 


炒海瓜子:
不錯吃囉!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類似的菜色~
DSCN7068.JPG DSCN7069.JPG


鹽酥松阪肉:
最後一道吃這個,感覺異常油膩,味道普普啦!但口感不錯倒是真的。
DSCN7070.JPG DSCN7072.JPG


這一頓下來,總共要3000台票,扣掉處女蟳三隻約1200~1500左右,其他這種尋常的菜色仍要1500~1800,在這種用餐環境下的價格不算便宜阿!我想偶而為之就好了,常吃可是很傷油錢跟荷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