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直到一兩個月前艾帕構才知道自己有西拉亞平埔族的血統。

知道太晚,無言歸無言,卻也很高興,挖係番婆。
我的祖先可能不只是兩三百年前從中國來的而已,炎黃子孫的概念與史觀或許對我來說是一場騙局。

我想,很多人就像之前的我一樣,壓根兒不曉得自己也是“熟男熟女”吧!
礙於目前內政部打壓,遲遲不肯修改正名相關法令,我表弟阿sam可以「認祖歸宗」
但我們家三隻與工友小片家那幾隻的身份都無法被承認。

明天,5/2在台北凱道有個「萬人街頭挺平埔‧熟男熟女站出來」的活動,

活動日期:2009/05/02
集合地點:在立法院,濟南路
報到時間:下午一點半開始

有空的人當然要去贊聲,沒空的人請你幫我們連署,填上姓名與地區即可,艾帕構拜託各位了!
GOGOGO!!!
明天艾帕構人在台北,一定要衝啦!


延伸閱讀:
茄苳樹窠的
〈西拉雅平埔族正名運動 〉、阿山姆的〈尋根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