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66巷62號之1(從珈琲光廊旁的巷子進去,和IN'S飲食坊同一條巷子)
電話:06-2366-418
營業時段:11:00~22:00,每週一公休,例假日延後

兩人餐點:鹽蒸土雞飯、下肩台灣牛肉鍋


巷道林與東豐路上的永林小吃皆同屬一個經營管理,牛肉與海鮮的品質為其主要賣點,
但兩家的經營取向與策略包裝有所分別,巷道林屬於咖啡簡餐店的型式,而永林小吃是台式小吃店。
之前聽爸媽說這一家還不錯,艾帕構就來吃吃看嚕!

一翻開menu就能看見店家標榜自家的食材來源,
用的肉品、海鮮全是純本台灣牛肉或頂級美國牛肉、純正台灣土雞、
上選梅花肉、松阪肉、以及來自澎湖或後壁湖的海魚海產,就連使用的油品也是品質保證。

當然,這些品質優良的食材,也就反映在後幾頁的餐點價格當中,
餐點價位從180~450的都有,然而以三百以上的選擇比較多。

餐廳外觀:
DSCN8818.JPG 


用餐環境:
佈置簡單素雅,座位舒適,若與其他桌的距離能在拉大一些,會比較不受干擾。
DSCN8815.JPG DSCN8817.JPG


鹽蒸土雞飯:
餐點為簡餐型式,有附蓮子燉排骨湯,若單以雞肉品質來講,它比IN'S飲食坊的海南雞飯還優,
但價格是IN'S飲食坊的比較親切,雞肉的烹調也是IN'S飲食坊的較有特色。
不過整體的湯品、配菜與米飯都很好吃,那碗飯經過調味燜煮,吃起來很特別,
湯品是熱呼呼的、高麗菜的熱度也夠,加上不油不膩且鮮甜,艾帕構難得在簡餐店吃到誠意十足的配菜。
DSCN8801.JPGDSCN8799.JPG 


下肩台灣牛肉鍋:
喝了一口火鍋湯頭,不由得讓艾帕構皺起眉頭,沒料到湯頭如此平淡無奇讓人失望,且喝了還會渴,
幸好三道手工丸子與品質超棒的牛肉片稍微彌補湯頭的缺點,但難免讓人覺得CP值不高呀!
建議牛肉涮過後,不要沾醬直接送入口,才能品嚐出牛肉原始的鮮嫩與香甜,
瞧!那牛下肩的油花分佈的多麼漂亮,當然要吃原味啦!  DSCN8794.JPG DSCN8796.JPG DSCN8790.JPGDSCN8792.JPG


至於附餐部分,水果種類多樣化,還不錯,
但我們選的蘭陽金棗茶喝起來怪怪的,不像以前喝過的宜蘭的金棗茶耶!反而很陳皮泡出來的味道。 DSCN8810.JPG DSCN8809.JPG


艾帕構的結論是,巷道林的食材品質真的如店家所說,屬於一等一呀!
服務與餐點內容的每個環節都照顧得很好(除了湯頭之外),不過價錢真的比其他簡餐店貴喔!
若能提升火鍋湯頭與強化火鍋盤的配料,或許才會讓消費者認為貴得值得,
好吃雖好吃,但CP值也要顧一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