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66巷23號
電話︰06-275-2707
營業時段:11:30~14:30、17:30~21:00(週二公休)
附近的餐館有:IN'SJOKER巷道林

三人晚餐:南瓜穀飼梅花牛肉鍋、法式濃湯挪威鮭魚鍋、季節海鮮豆奶鍋


年假結束的午後,和JK騎著機車在東寧路小巷子鑽來鑽去,在某個T形路口前,看見一面淡粉色系的牆面,順著視線一望,是一幢可愛的白色小屋,再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個很熟悉的店名。

黑亼(ㄐㄧˊ)!這不是之前在嘉義中正公園前的餐廳嗎?想想,大學時代的家聚,極多數是在那裡消費的,火鍋的湯頭棒、選擇多元,附餐也OK,最重要的是價格很合理,曾有幾次,和JK去阿里山玩,下山後還特地繞道市區去重溫一下大學時的回憶^^ 

於是點餐時,我問了老闆這間是不是嘉義的分店?老闆一方面很訝異我怎知嘉義的店,一面則回說,嘉義那間店開了14年左右,是到了翻修的時候了,與其花個兩三百萬裝潢,乾脆把嘉義的點收起來,回台南老家重新開始,我心想這實在太讚囉~

和嘉義黑亼比較起來,台南的黑亼價格普遍高了150元左右,但火鍋的食材、餐具,好上許多,個人覺得很值得,以前的黑亼,給我的感覺是走三皇三家的風格(但比三皇三家好吃許多),現在的黑亼,是偏聚的風格,或許仍不到聚的精緻,但我依舊會給這間店高分哦!

 

 

餐廳環境: 
在白屋矮牆邊,種了幾顆小葉欖仁,讓人就覺得很舒服,但正在我拍第2張照片的剎那,餐廳打烊,燈就暗了=="
經過翻修的舊屋依然保留了許多窗框、鐵欄杆、毛玻璃等元素,雖然空間不大,但也覺得舒適,店內約有28個位置,桌面滿寬的,是用瓦斯爐煮鍋,而不是點酒精膏,(不曉得是湯頭比較清淡還是因為不用酒精膏的關係,用完餐後,身上不會殘留很濃很濃的火鍋味)
DSCN8845DSCN8844 DSCN8828 DSCN8832 DSCN8833 DSCN8834 DSCN8840    


餐前小品:
一小杯蘋果氣泡飲品~
DSCN8816  


Menu:
整間店都是賣火鍋,有比較大眾的湯頭,如南瓜、法式、豆漿等,也有一些特色湯頭,只可惜當天想吃的供應完了,所以沒機會試試。
整體價位落在320-400之間,如果和也是好吃的碧蘿春來比,這裡並不會比較貴,而且環境舒適多了。
DSCN8813  


南瓜穀飼梅花牛肉鍋:
它的主餐食材都不錯,牛肉不是美牛,可以安心食用,湯頭很清爽,但又感受得到是真材實料去熬的,比前幾天吃的九時十刻的南瓜鍋好吃多了。而且看到沒?蔬菜種類超多的,有連冬瓜、大黃瓜、金針都有,沒有什麼奇怪的火鍋料,完全符合我的喜好呀!
DSCN8822 DSCN8823  


法式濃湯挪威鮭魚鍋:
奶味為基底的濃湯鍋也很清爽,湯頭滾久了也不膩,重點是鮭魚真的滿新鮮的...若底下鋪上蘿蔔絲,騙人說這是沙西米,搞不好也騙得過去XD,而火鍋的沾醬有沙茶跟桔醬可選,桔醬很不錯,味道很清爽呀!
IMG_1134IMG_1132 IMG_1133  IMG_1135  


季節海鮮豆奶鍋:
原本想說用豆奶煮海鮮會不會很不搭,但其實也挺好吃的,海鮮盤實在有誠意,有鮭魚、蛤蜊、蚵仔、鮮蝦,每樣都很新鮮,另外,豆奶鍋比較特別,還附了一份油條,等湯頭精華時,將油條稍微泡一下後再吃,美味呀!JK這次沒有點白飯,而是選了烏龍麵,麵的口感不錯,有先煮過,總之,一切滿意啦!
DSCN8825  


附餐飲料、甜點:
飲料是常見的款式,滿好喝的,但選擇性較少,跟嘉義的黑亼比起來稍嫌遜色,甜點是薰衣草凍淋檸檬汁,個人覺得偏酸,若能淋點蜜會更好,或許附餐這一塊是可以加強的點。
DSCN8826  

話說,竟然在自己的地盤與老朋友不期而遇,然後依舊好吃,回訪率:百分之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