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一段廣告後,再分享我的看法。

 

         
       

老實說,每次和我爸辯論民進黨和國民黨的是非時,心裡都覺得很OX,總是會有淡淡的哀傷阿!雖然我的立場偏綠,但不代表我就認同綠色執政的品質,因此每回選舉,我都會認真思考我所支持的對象,我是用什麼標準決定選擇他的,當然你可以說我的標準有誤啦!不過至少我實在用我有限的智慧思考過了。


從我念國、高中時,我並不隱藏對陳阿扁的支持與欣賞,但在心底,我始終佩服那個願意禮讓(或情勢使然)阿扁出來競選北市市長的謝長廷,縱然我對他從政的過程與經歷不若阿扁那樣熟悉。但政治人物嘛!有全然乾淨的嗎?謝長廷在政治圈中打滾下來,外在形象或實質操守的確磨損很多!看看馬英九就知道了,以前的形象被媒體包裝的多瀟灑、多高貴,不過遇上爭奪(或挑戰)權力的過程,誰不折損。


用最高的標準來看,若把謝長廷(民進黨)和馬英九(國民黨)比喻成垃圾的話,身為選民的我們也該好好做垃圾分類吧!所以選總統很難嗎?你都會垃圾分類了,為啥不會選總統。我覺得,一個黨在失去政權後,面對改革與更新都還不及格的話,為什麼要選它?理由是因為民進黨爛嗎?在我看來,這理由一點也說不通,這樣等於選民默許「比爛」這件事發生。沒錯,我不排斥國民黨再次執政,但時間點絕不應該是在它依然抗拒改革的這時候。


想想看,一個人在失敗時,都不能痛改前非了?還能期待他那個時刻改過?但是台灣就有一個國民黨,這八年只等著對手出錯、只想著跟對手比爛而重新拿到政權,這對台灣應該不是福氣吧!我期待,在野的國民黨改革後,不再和對手比爛。這樣台灣的政治、社會、經濟應該會更有前瞻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