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77巷10號(巴克禮公園旁)
電話:06-269-7666
營業時段:11:00~14:00、17:00~21:00
店家臉書:慈香庭蔬食餐飲機構 台南巴克禮店

兩人餐點:
涼拌半天花、涼拌烏梅蓮藕、單餅撒子、脆皮豆腐(小)、煎蘿蔔糕、蜜汁叉燒酥、白飯一碗、菊花茶


延伸閱讀:綠素界‧素食清祺早點新葡苑‧Ⅴ


我向來對港式飲茶喜愛莫名,‎有港式飲茶當然非吃不可哇!管他素食葷食^^
且此餐廳位於巴克禮公園旁,附近地點、環境十分安靜、單純,飽飯後可在文化中心一帶隨處走走,十分愜意。

餐廳外觀:
從慈香庭的外觀與內部來說,它就是一間尋常餐廳該有的樣子,乾淨、整齊、舒適,從菜單上發現,高雄、澄清湖、與科工區還有另外三家,但餐點內容有所差異。
整個用餐的過程吃得都很愉快,美中不足的是...音樂。
餐廳雖然不是播放宗教音樂,但歌曲類型迥異,一下子古典、一下子西洋經點老歌、一下子鄉村...像極了從某人ipod裡「我的最愛」播放出來的@@"
DSCN5300.JPG DSCN5299.JPG  DSCN5263.JPG DSCN5258.JPG 


涼拌半天花:
入座後,服務員會來詢問用什麼茶,每人茶資20,選擇和新葡苑差不多,接著上茶之後,服務生會推來一部餐車,餐車上有數十道涼拌小菜,價格不等,看起來都很美味、新鮮,
我和JK挑了半天花和蓮藕嚐嚐。

半天花即檳榔花,是檳榔樹上未成熟的花穗,口感更勝於嫩筍,十分爽口,拌上小黃瓜與甜椒,滋味優;若不要那麼油會更好。前陣子報載有官員說吃檳榔花會有致癌的風險,恩!這時代好像吃啥都不安全,香噴噴麥克雞和鹽酥雞排應該也好不到哪:p
DSCN5248.JPG DSCN5250.JPG


涼拌烏梅蓮藕:
這道小菜一級棒,烏梅香味與酸甜味拿捏的恰到好處,蓮藕片被烏梅醬汁醃漬的程度也足夠,烏梅入味、蓮藕切片清脆鮮甜。
DSCN5252.JPG DSCN5270.JPG


單餅撒子:
這一道算是常見的菜色,或許早餐店也能吃到,但卻不這麼簡單,薄餅皮裹著苜蓿芽、花生粉、小油條,佐以美乃滋,值得一提的是小油條,形狀細瘦,比較紮實、脆度較佳,讓整體蔬菜捲升級不少,我很少吃到這種油條,覺得頗為特別,或許是因為我不常吃素食吧!
DSCN5272.JPG 


脆皮豆腐(小):
我和JK一開始被剛端上桌的炸豆腐的油膩嚇到了,不過吃了一口後,發現還真好吃,豆腐內層次分明,內餡有香菇、紅蘿蔔碎末、玉米...等,豆腐外皮薄到不會有酥、脆的口感,但就是好吃,沾點調味醬送入口,更棒!
DSCN5275.JPG DSCN5284.JPG


煎蘿蔔糕:
大推這裡的蘿蔔糕,實在很好吃喔!表面煎得夠赤,用筷子劃開,香氣撲鼻,仍可見到蘿蔔絲的線條,夾起一角蘸點醬油吃,香嫩極了,比清祺豆漿的好吃喲!
DSCN5288.JPG 


蜜汁叉燒酥:
這是JK說好吃的一道,皮酥不澀,一塊兩口剛剛好,不然吃多了也會膩,內餡有香菇末、紅蘿蔔等,其中有一股香氣我辨別不出來,若有人吃過也知道,還盼分享一下喔!
DSCN5280.JPG DSCN5291.JPG


這一頓下來,包括服務費大約500初,總之我吃得很開心,嘿嘿!!!叉燒酥給它大口的吃下去,也不必擔心會吃到豬肉^^
下次要再來試試其他的點心,至於大菜,則比較不會想嘗試,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