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73號(在山根壽司與赤崁樓附近)
電話:06-221-2609
營業時段:不清楚

五人餐點:
綜合生魚片、綜合壽司、日本清酒、章魚醋、綜合沙拉、綜合生魚壽司、蒸鮭魚飯×3、茶碗蒸×2、炸銀魚、
涼拌韮菜、蝦手捲×5、炸香菇、炒牛蒡、麥芽秋刀魚、味噌湯×3、海苔湯×2、烤雞腿、烤雞肉串×2、
炒青菜、干貝爐(滿1500贈送的)

延伸閱讀:山根壽司


這間台式、平價的日本料理艾帕構曾經吃過一兩次,但吃過的菜色不算多,
這次全家一起用餐,剛好有機會能吃到比較多種的餐點內容。
很多人喜歡拿與上田屋只有幾步之遙的山根壽司相評比,認為上田屋的CP值比山根壽司高,
原則上是這麼說沒錯,但有一兩樣餐點,艾帕構覺得山根壽司做的比較好吃捏@@"


用餐環境:
第一次在上田屋的二樓用餐,就在上樓同時,發現樓梯牆壁有很多兄弟象球員的簽名耶!
雖然我不是象迷,但也覺得莫名的親切呀!
二樓的用餐環境和伊都有相同的致命傷,那就是一上樓就有一股令人侷促的味道,
地板也有些黏黏的,加上空氣流通不良,讓人需要一陣子才能適應它的環境。


價目表:



綜合生魚片:
有常見的鮪魚、旗魚、鮭魚和躲在後頭的海鱺魚,
艾帕構嚐了我最愛的鮭魚,新鮮度還不錯,芥末醬超嗆的一一a



綜合壽司:
壽司捲的用料和醋飯,比山根的綜合壽司好太多了。



日本清酒:
艾帕構從未喝過溫清酒,這次也因外耳道發炎而無緣淺嚐輒止,據說是淡淡的香、甜甜的。



章魚醋:
章魚口感不錯,但底層的醋汁有種類似清潔劑的怪味,但只有我跟我媽有感覺而已,
所以...就不了了之。



綜合沙拉:
實屬一般,不過山根的蝦子口感比較鮮甜彈脆。



綜合生魚壽司:
艾帕構沒吃,但它事先將醬油刷在生魚片上頭,這點我不愛。



蒸鮭魚飯:
單純白飯灑上鮭魚碎肉而已,不像金田中香噴噴的米飯是拌過的,這一碗要價40元有點搶人。



涼拌韮菜:
清淡爽口還不錯吃,要多吃這種有纖維質的蔬菜喔!



蝦手捲:
沙拉醬放太多了,且蝦子口感真的略遜山根,這點實在很不應該,蝦子的鮮度不是不能有失誤的嗎?



炸香菇:
本道料理是當日的第一名唷!它是艾帕構這輩子直到目前為止吃過最棒的炸香菇,
香菇約有一個女生的手掌心大小,沾點蘿蔔泥醬油入口,
在薄而脆的炸衣底下,可是鮮嫩多汁的香菇呀!比在關子嶺和新社吃到的炸香菇都還好吃^^



炒牛蒡:
牛蒡用炒的會濕濕的,還是比較喜歡西園日本料理‧便當裡涼拌、蜜汁的做法。



麥芽秋刀魚:
魚肉吃起來甜甜的,肉質有點像魚罐頭的口感,好吃是好吃,但沒有什麼特色。



茶碗蒸:
艾帕構沒吃到,所以不清楚。



味噌湯、海苔湯:
兩種湯喝起來都偏甜,但湯料還算豐富。



烤雞肉串:
醬汁味道偏甜,烤起來濕潤度很高,感覺濕濕糊糊的,這點艾帕構不喜歡,而且雞肉有腥味。



烤雞腿:
艾帕構比較喜歡山根壽司的烤雞腿,烤雞皮吃起來薄嫩脆脆的,
而不是像上田屋的雞皮,有一層厚厚的皮下油脂,而且雞肉有腥味。



炒青菜:
就是普通的炒芥蘭菜,還OK囉!



炸銀魚:
上田屋的炸物吃起來都還不錯,這道炸銀魚也是炸衣酥脆魚肉鮮嫩呀!



干貝爐(滿1500贈送的):
干貝吃起來很有彈性,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翡翠羹湯有奶油味,味道還不錯,只是比較甜膩,所以比較不適合拿來喝。




結論來說,上田屋的炸物還不錯,但幾道烤物都讓艾帕構失望了,
至於基本的壽司、沙拉、生魚片都還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