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前幾天看到的笑話,當時沒想到什麼,卻在剛剛擦地板時,讓我有些感想。


阿拉伯半島電視臺對賓拉登的最新採訪。
賓拉登說:中國是全球唯一絕對不能惹的國家,
原因是這樣的:基地組織曾派出八名恐怖分子襲擊中國,
結果:


一人在炸北京西直門立體交通橋時轉暈在橋上,
一人在上海坐公車自殺炸彈時擠了兩小時沒擠上車;
 一人在武漢炸超市時,炸彈遙控器被偷;
一人在炸成都政府大樓時, 被保安狂揍:叫你討薪,叫你上訪,
一人成功地河北炸礦,死傷數百人,潛回基地後,半年沒見任何新聞報導,遂被基地組織以撒謊罪處決了;
一人曾經嘗試炸廣州,結果剛一出火車站,炸藥包就給飛車黨搶了,半天沒恍過神;
一人剛到中國就失聯後來在上海醫院找到,人還在昏迷,醫生說他喝到假酒,
但讓他昏迷到現在的是黑心食品,
最近,派一女恐怖分子去炸河南,結果被騙到海南島賣淫!
記得!中國是全球唯一絕對不能惹的國家!


好,笑話到此為止,以上幾點都是針對中國的政治、社會所做的諷刺,
我覺得社會問題要改變不是很難,除了我標綠色那一點之外,因為那不只是社會問題。


回想起這點,就像幾年前的SARS,中國政府隱匿災情,一切資訊不公開不透明,
當然他們有他們的理由,社會、國家安全的考量什麼的。


想想台灣,媒體還真自由,有時我會對這種不負責任的自由生氣。
但又阿Q的想,至少在台灣我可以自己找答案,對任何事質疑。
或許現在很多人看了媒體所告訴你的資訊,讓你對政府、政黨、社會風氣生氣,但其實這也很可貴,
因為現今台灣多數媒體除了告訴你錯誤資訊之外,在其他層面,它並無阻礙到你追求認知的可能,
或許很多人希望媒體不再批評、找碴就代表社會祥和,那實在很可笑,充其量就像上面這個笑話罷了!


其實,每次民進黨有貪官污吏被抓,我實在都很爽,
因為在這種政黨互相攻訐之下,不能說骯髒東西百分之百的被披露,
但比起過去國民黨時代,社會新聞、政治新聞一片祥和,
我覺得現在媒體所謂的「政治亂象」,反映的倒是一種真實,
只不過,這種真實會令人受不了,有不少人道希望回到過去一黨獨大所帶來的安定感,
因為不真實在某些程度來說也不錯。
但這也是民進黨活該,因為沒能力說服百姓相信自己,也算是無能的一種。


我現在可以想像,假使馬英九當選,政治、社會風氣與媒體就會慢慢安靜下來,
上演的不再是兩黨惡鬥,但是,真實不是改善了,也不是馬英九所謂的改變了,而是包裝。
否則,有多少比例的人知道前陣子經濟部長開3000cc的車被批為大車?
那又有多少人比例的知道立院副院長的車是4600cc?


順便說一下這件事好了,這實在令我生氣,經濟部長開的TOYOTA是按政府法規所配的公務車,沒有違法,
但卻被一些媒體政客渲染,搞出官不愛民的形象,
現在,換成另一黨的被揭發,而且是更大台的凱迪拉克,所以馬英九認為社會觀感不好,已致電要他更換。
天阿!令我生氣的就是這樣,這個國家沒制度嗎?當初藍營何必為了搞死綠營而打這種議題,
好,即便要打,那就通通修法,把官員的座車做通盤考量,另訂新法,這樣打才有意義嘛!


結果,換綠營也沒水準的跟著打這種爛戲,只不過,因為不是綠營被抓,所以媒體報導規模小很多,
不過就是這樣令人生氣,馬英九為了自己選舉,還能打電話要求立院副院長?
馬英九是黨主席嗎?這到底是法治國家,還是人治國家?
從這個事件,大概就知道是藍綠這八年惡鬥的縮影,
更好笑的是,還有媒體沾沾自喜的說:看哪!國民黨至少說了還會聽,哪像民進黨傲慢?
聽到這種評論,我真的不知如何反應,
看起來,台灣這個華人社會,對於人治國家的期望,反倒大於法治國家。


現在想想,皮爾斯布洛斯南和楊紫瓊演的那齣007,講的大概就是這個吧!
裡頭的媒體老闆,想掌握就是這個世界的論述權威。
這時代,誰控制了媒體,誰就有權威,連政府都要對他低頭三分,
但我還是要說,可貴的是,台灣還能為認真想求真實的民眾,保有知的權利,不像中國。
看看他們最近的人大會議,真是泱泱大國呀!領導英名,一呼百諾,這樣才氣派。


前這子我雞婆寄給一些朋友一封網路文章,
其中就有一段話,不是我說的,是一位不知名的教授說的,但還真是說中我一直以來的心聲:
「當媒體都說對、都讚好的時候,你心中的警鈴就該響起,
因為這表示,有一股集體的龐大力量,正極力要操縱你的判斷與思考。」

「當媒體都咒罵、都看衰的時候,你進步的機會就來到了;
因為這表示,你有機會試驗自己的良心、智慧、與能力,
是否能超越一般平庸的看法,有機會去對抗負面的下沈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