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三月出生對我有什麼意義的話,自然就是棒球了。這麼說很無聊,但每次當別人問我生日的時候,我幾乎都要忍住不加上「嘿!這是棒球開打的季節喔」這句話。

或許去年底看的高中棒球聯賽對我來說沒有爆點,導致從過年後就開始期待看見那一個個在紅土與綠地上擺好陣、左搖右擺蓄勢待發的身影。

看完今年第一場正式的球賽,呼~~滿足呀!日本隊除了有美麗的球衫之外,比例算高的型男投打部隊當然也是觀戰指標呀!(雖然這不是重點)(不過也可以是重點^^)

每回久違的比賽,總會勾起我在高中第一次踏進台南球場賞球的回憶。忘記找了什麼藉口跟爸媽說要去住doggy家,時間未到,就按計畫騎著車晃到球場附近的7-11,帶了零食和飲料、鎖上腳踏車,獨自一人走上看台。轉播賽事從小看到大,不過直到親眼目睹那片真實的紅土、綠地與成排立體感十足的座位時,遼闊又封閉的空間依然讓人情緒澎湃。

非假日的龍獅組合有很多的空位任我挑選,好不容易停止心猿意馬決定座位安頓後,走近看台邊,我頭倚著欄杆看球員傳接球,首次臨場感受小球入手套「啪!啪!」的撞擊聲響與木棒清脆的擊球聲。當眼睛隨著白球軌跡轉得發酸時,伸展脖子抬頭仰望顏色逐漸淡抹的天空與遠處的探照燈進行交接。在等待球賽開打之間,也發怔地望著即將降落機場的飛機閃燈劃破一大片晦暗不明的夜空。很難想像當時我怎麼會這麼陶醉在一個人的棒球世界裡,並且怡然自得、安穩自在。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進場看我愛的味全龍比賽。一年後,味全解散,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的棒球沒有激情與樂趣。雖然之後隨著喜歡的球員投向興農,但畢竟過去那段美好不復以往,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唉!胡言亂語至此,自己也快受不了了。明天,台灣小將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