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才發現,艾帕構每兩個月一次北上參加會議的地點,距離台肯會社如此相近。

點進網頁,看見台肯會社的自我介紹如此說:「我們是由一群喜愛搖滾樂及台灣獨立樂團的好友們所創立的音樂商品平台。」乍看網頁你可能會大聲喊:「騙笑ㄟ!音樂就音樂,搖滾就搖滾,怎麼還會有這麼多公共、社會、政治議題的商品?這是民進黨的吧?!

若你有這些疑問,其實很正常。艾帕構建議你姑且抱著懷疑的心,翻一翻張鐵志的《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這本書,你會發現那些世界知名的搖滾天團,如我最愛的:U2、Joe Strummer...等,除了風花雪月之餘,他們的歌尚有許多討伐體制、反應社會不公的成分存在。所以,你說,什麼是Rock呢?

因此,艾帕構第一件台肯T-shirt,不是‘恁祖媽係台灣郎’,也不是紫灰帥氣的‘台灣人’,
而是底下要介紹的‘暴民’。

對,是暴民。

去年陳雲林來台灣時,媒體與執政者聯手,不分青紅皂白地將「暴民」兩字扣在上街遊行的示威者身上。稱暴民,所以未亂先鎮;稱暴民,所以壓縮台灣人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稱暴民,藉機肅行沒有戒嚴的戒嚴。很好很好,既然當權者要這樣抹黑一般百姓,那我們就別客氣,做個堂堂正正的暴民吧!

語詞的意義與詮釋是很奧妙的。當統治階層極力形塑暴民的惡形惡狀,無所不用其極的讓人民懶得瞭解事情的脈絡,以粗糙手法將某一群人冠上讓善良百姓聽之聞之色變、外加皮皮挫的「暴民」二字時,就是我們要利用一些手段矯枉成正的時候了。

當有人敢大聲自豪的說:「恁祖媽係番婆/黑鬼/台巴子」時,這象徵幾個意義。第一,想拿「你是番婆/黑鬼/台巴子」來損人的人,門都沒有,因為這語詞的概念與意義已經悄悄的產生質變,對於被指控者來說沒有殺傷力,但卻能顯現出說這句話的人,是怎麼樣一個水準低下的種族/階級歧視者。第二,勝過刻意的嘲諷。昨天看到一篇中國封鎖Plurk(噗浪)的文章,開頭有一句聖雄甘地(Mohandas Gandhi)的名言:「首先他們忽略你,再來他們嘲笑你,之後他們對抗你,最後你贏了。」就是這樣,趕緊穿上這件衣服,做無聲的對抗吧!

更多的介紹,台肯網站都有啦!衣服布料全都是台灣製(MIT)的喲!
艾帕構就不多說了,給你們看我的暴民T吧!

想要購買,但嫌台北太遠、網路訂購運費太貴的台南鄉親呀!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青年路上的台灣教會公報社由於商業考量,進了部分的商品,歡迎大家去現場購買。若沒有現貨,可以記住你要的商品,請公報社訂購,這樣也能省一筆運費啦!


〔暴民T—正面〕
一個虛無、徒具形式的圖騰,
諷刺長官:其實暴民都很乖耶!如果一開始我們拿國旗示威你們不要強力鎮壓,哪來的後續發展?
DSCN0236.JPG 


〔暴民T—反面〕
梅花圖騰裡裹著暴民:我們要做個堂堂正正的暴民:P
DSCN0240.JPG 


〔暴民T—正、反放大Logo〕
DSCN0243.JPG DSCN0242.JPG


台肯有很多便宜又好看的文字T,都是台灣製的,趕快去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