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址:台南新興路416巷1號(新興路36年豆花店右轉進來) 
電話:0980-344-919
營業:以店家公告為準
店家臉書:南邦泰式料理

兩人餐點:鳳梨海鮮炒飯、青木瓜絲、瓜梗煎蛋、蝦醬高麗菜、椰汁綠咖哩雞肉、白飯一碗

延伸閱讀:泰泰‧泰式料理是吉祥‧精緻火鍋(地點相近)

 


以下為2009年資訊,目前餐廳地址以更換如上述現址。
當南邦還在運河北街那時,艾帕構撲空過一次。一張告示貼在不起眼的門前,寫著因為私人因素所以要暫停營業....當下心裡覺得可惜,沒能吃到這間名氣不大,但連老饕吃過都說讚的道地泰式料理,後來輾轉得知南邦在新孝路附近復活啦!上次去是吉祥的途中明顯的看到它就在停車場旁,於是二話不說,衝衝衝!!!

店外觀:
南邦就在金華里停車場旁,店外觀如同先前在運河北街時期的風格—色彩鮮明但觀感不起眼,上次在是吉祥有網友推文說停車場車位難求,呵呵!可能我們強運,又有很多位置供我們停囉!
DSCN1349.JPG DSCN1351.JPG


店內佈置:
座位不多,與一般小吃店的環境差不多,乾淨整潔,但在佈置用色方面很...東南亞吧!
DSCN1353.JPG DSCN1361.JPG DSCN1362.JPG


價目表:
味美料好價實在是南邦那麼吸引人的原因,兩人總共400台票,這在一般泰式料理店很難辦到吧!?而且第一次點餐難免不上手,艾帕構覺得點太多了,吃得有點撐,基本上兩人四菜(兩大菜兩小菜)搭白飯就能吃得很豐盛了^^
DSCN1355.JPG 


酸子果汁:
店內免費招待紅茶或酸果汁二擇一。酸子是泰國境內的一種果實,嚐起來酸酸的,果汁自然就是酸酸甜甜的囉!相當開胃解膩。
DSCN1367.JPG 


海鮮鳳梨炒飯:
有小捲、蝦仁等常見的海鮮,飯粒之間的鬆黏程度還不錯,口感也還OK。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其他店家使用罐頭鳳梨,南邦的鳳梨是新鮮的鳳梨丁喔!新鮮酸甜好滋味阿!
DSCN1369.JPG DSCN1374.JPG


青木瓜絲:
好吃!酸甜比例與辣的程度拿捏得很好,艾帕構一向喜愛青木瓜絲爽脆的口感,如果花生粉再多一點我會更愛^^
DSCN1378.JPG 


蝦醬高麗菜:
整體味道不錯,但覺得鹹了一點。除此之外,跟泰鮮比起來它的份量較多,也比較不油膩。
DSCN1380.JPG 


椰汁綠咖哩雞肉:
這一道餐點真是棒。雞肉切成薄面與椰汁相伴,襯出濃郁滑嫩的滋味和口感,雖說綠咖哩的香氣尚不及高雄的老爹爹,但在台南應該首屈一指囉!醬汁伴著飯吃,很難不一碗接一碗呀!
DSCN1384.JPG DSCN1385.JPG


瓜梗煎蛋:
所謂瓜梗就是龍鬚菜,如同九層塔煎蛋的料理方式,這道看似平凡的煎蛋其實要料理得好也不簡單阿!首先,蛋要煎得夠香夠酥,用筷尖輕輕一劃,蛋香撲鼻四溢,讓愛吃雞蛋的艾帕構滿意極了,再者,龍鬚菜得仔細地撿過挑過,否則很容易吃到太老太粗絲的菜梗。以上的要點這道菜都做到啦!艾帕構當然要給個讚囉!
DSCN1388.JPG 


甜品:
最後店家還會招待每人一碗甜品,很類似摸摸喳喳,粉角仔的口感不錯吃。若不要有小冰塊浮在上頭會更好。
DSCN1390.JPG 


由於位置少,艾帕構建議若不是很早去吃的話,最好事先訂位,不然就只能站在店裡等外帶喔XD。若不細究餐廳氣氛與環境品質的話,南邦是我在台南吃過數一數二的泰式料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