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聖經的說法,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頭生的,因為老娘是女的,也因此我上無兄姐,下有妹弟兩枚,
不過幸好我有一個工友哥哥,是艾帕構的表哥。

一直以來,艾帕構拍拍胸脯捫心自問:我應該不會像很多耗呆小女生那樣,從小就喜歡黏在哥哥後面(畢竟這不是艾帕構的fu,當然沒住在一起也是原因之一),然後哥哥長哥哥短的。

不過仔細察覺,在很多事情上能說明,艾帕構的成長過程與學習的偏好,根本就是受到他的影響。現在想想,國小最美好的記憶之一就是:禮拜後在外婆家,午飯後,兄妹三人會跑到三姨的房間去聽他介紹精選卡帶的段落、初中時聽哥哥在聊一中管樂的事、也跟著他到一中禮堂旁的社團教室唸書。(雖然艾帕構喜好音樂的路線,跟哥哥不同,但不能否認的是從小家族氣氛的影響阿!)

隨著時間長大,高中那段時期印象最深的是:聚會後吃飯時以數落國民黨與揭露媒體的矛盾為樂、再者,大學時跑到哥哥當時工作的高雄人本,參加森林育的培訓、哥哥在念神學院時帶教會的大專組,也開啟我另一種認識神與信仰的角度,直到到最近,當初落腳於這個部落格,也是左選右選之後,決定要跟哥哥用一樣的。 (艾帕構唸書的系所是選擇社會科學院,且有愛批評愛造反的個性,雖然我不想為此找藉口,但我猜這跟工友也不無關係,因為我爸媽可是正直的老實人阿!)

不同於小孩子那種跟屁蟲式的緊迫盯人,或許艾帕構是用另一種不同的形式黏著他。但是,說來說去,我也只是個跟屁蟲嘛!雖然哥哥都很大方的讓我們這群弟妹跟著,也不嫌煩(嘴巴上不嫌啦!心裡有沒有我不知道,你要不要出來澄清一下?

今天如此大發感想,是發現工友的部落格又從樂多搬到痞客邦去啦!而且據說功能比較強大,是我一直怨嘆樂多沒有的那兩種功能:版主回覆、文章鎖碼。怎麼辦?心底的跟屁蟲心態又作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