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近中午時,收到一則陰天傳來的簡訊,內文如下:早上牧師和其佑skype後,帶點好笑又不捨的語氣說,他們其佑吵著要回來,暱稱顯示為「救命啊!」你有沒有辦法讓他有樂子阿?

找我要樂子?聽起來我的角色很像媽媽桑,要替無聊到發慌的公子爺找樂子-_-! 既然這樣,艾帕構就來集思廣益,請各位提供越多越好的idea給這位Bass型男:酷酷其佑哥,因為他現在似乎被宅在美國。

不過,在替阿佑找樂子之前,想跟他分享一個好像在人本札記裡看過的故事,故事發生的背景與細節我有點忘了,但大意是:

有一對夫妻帶著他們唯一的兒子到歐洲旅遊,當他們到了歐洲的第一個晚上,一家三口就找了一間當地的餐館用餐。那天晚上,餐廳的主菜是一道魚料理,上菜後,兒子吃了幾口,就把刀叉放下,有點像是在抱怨的對爸爸說:好難吃的魚,怎麼煮得這麼難吃?難道我們來這裡就是要吃這種難吃的料理嗎?
當爸爸聽兒子這麼一抱怨,便把刀叉放下,緩緩地跟兒子說:我知道這道菜的料理方式,與我們平常飲食的口味不同,我也不是很喜歡他的烹調方式。但是,今天我們來這裡,不是要讓你告訴我這道魚有多難吃,而是要你瞭解這裡的人是怎麼吃魚的。

阿佑阿!lancaster在地理上離台灣很遠,想當然在文化、語言、生活習慣上也和台灣差異很大,加上沒有朋友和你一起去,你會覺得寂寞、無聊、想念台灣的朋友與生活是很正常的。不過,我相信你可以適應的,就當作重新適應一套生活模式:沒有亂七八糟的媒體,所以你能多看一點書,自己找資訊;沒有朋友同你一起嘻嘻哈哈,所以你能多觀察你周遭的人、事、物,沒有熟悉的朋友;那就多認識一些當地的朋友嘛!

我好像說的太不著邊際了點?簡單的說:你有沒有帶相機阿?你可以四處拍呀?看他們都住什麼房子?開什麼車?作息是如何?去做田野調查阿!哈哈!或是收集一些有趣的小東西也是不錯的阿!像我那次去,就收集了一堆各州車牌的照片,每一州的車牌,都有那一州的特色,粗淺來說,或許這也能算是他們的美學素養的延伸吧!不像上次去新加坡和韓國(我們台灣自己也是),他們的車牌設計真是單調到乏善可陳。 阿對!你去收集他們的信箱款式好了,有些家庭的信箱真是超可愛的。

總之,我相信你可以過得越來越自在,多給自己一些時間,也給別人一些時間。無形中,它就是在擴張你生命的境界。趕快!大家來幫他找樂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