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二段95號
電話:06-200-5600
營業時段:11:00~22:00,全年無休

兩人餐點:藥膳麵線、香煎炸排飯


艾帕構的生活飲食當中,除了屏東的建同素食和台南的清祺早點以外,我幾乎不曾嘗試其他素食餐飲,
一來吃過的素食多半菜色油膩,二來是兩相權衡下,素食比葷食還貴,造成我罕有吃素的意願。

前陣子JK想吃西門路和北成路口的「素的麵館」,據說三年前他常常吃這間麵館的餐點,
所以艾帕構就去吃了一次,一試之後覺得還不錯,打算再去的時候,沒想到卻發生了令人沮喪的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

正當JK在點餐而我在拍扛棒時,有位很像老闆娘的人就急忙跑出來,用著有戒心的表情問我為何要拍照,
艾帕構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因為不曾被這麼問,通常店家都是說不方便拍或不能拍,卻鮮少問:為何拍?
後來我跟她說,拍照是因為要寫食記當日記用的。
這下子,看似不曾接觸網路資訊這一塊的她,更進一步地想追究,
於是,她用一種有禮、卻明顯帶有戒心和質問的語氣問我:
同學,請問你是那個學校?什麼作業要寫這種日記?

唉!一聽到她這麼問,我著實惱了起來,各種雜亂的情緒頓時湧現,故不得其他,就跟JK說走人不吃了,
當時JK問我幹麻這麼火,我就說了我的想法:
第一,我絕對能夠接受店家不允許顧客拍照,但問題是她始終沒有明確表明這點,
卻盤查似的問東問西,讓我感覺被冒犯,這種服務態度實在很差,比兇顧客還令我討厭;
第二,我也氣我自己,明明可以學JK所說,在第一時間和善的跟她表明:
「因為你們的東西好吃,所以我想在網路上介紹」,不過個性愛找碴的艾帕構硬是想跟她直來直往,
她不跟我明說,我也就將拍照的目的:「寫食記當日記」當官方說法式的實話實說,
下意識的故意忽略她不懂網路的可能,而不給她圓滿的說帖。

就是這間:



起初的情緒是生氣,後來轉為沮喪,想說轉到東區去找吃的好了,
經過林森路時瞥見這間綠素界,JK小心翼翼的說他吃過幾次,餐點也還不錯,
(之所以小心翼翼,是怕掃到颱風尾吧^^)
於是,衝著那天一定要吃到素食的任性,我們就選了綠素界為落腳用餐之處。


店外觀:
店家用花草將人行道上妝點成綠意盎然的樣子,看起來很舒服,
用餐的人數很多,較令我訝異的是有不少年輕人在這裡聚餐,一改我對素食餐廳的印象。
綠素界提供素食的火鍋、焗烤...等異國料理與簡餐,餐點內容可說是多樣化,
餐廳以播放輕音樂取代佛經音樂,也不見宗教性比較強的標語或掛圖,這倒是推廣素食不錯的方式,
唯一的缺點是空間比較低矮,讓人覺得比較侷促。



香煎炸排飯:
先炸後魯的素肉排真是不錯吃,沒有素肉的臭油味,不管是主菜或配菜都清爽多樣、不油膩,
但那天不知是不是太餓了,總覺得吃完後沒飽足感。



藥膳麵線:
JK硬是不顧服務員的推薦而選擇這道麵線來吃,果然不是很優,藥膳的味道過濃過於死板,
但是麵線的口感很好吃,是屬於比較硬的那一種,
湯裡有幾塊素肉,吃起來就比較普通一點,沒有素肉排來的出色。



以後如果想吃可以久坐素食餐點,這家倒是不錯又平價的選擇,至少餐點不難吃,
至於艾帕構還會不會去素的麵館咧?你們猜呀?
當然會阿!素的麵館餐點也還不錯,雖然上次發生這麼機車的事情,但一碼歸一碼,
好在上次沒有花錢受氣留在那兒吃飯,讓我不生氣啦!
重點是,它也不是什麼大餐廳,不會讓艾帕構有花大錢去受氣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