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0號
電話:06-2210273
營業時段:09:00(好像啦)~19:00(老闆說六、七點,看情況)

兩人餐點:燙高麗菜、當歸鴨麵線、米血、小碗鴨肉飯。


本來要去吃傻發腸粉,但經過時發現它沒營業,好在國華街好吃的東西一堆,因此就沿著國華街走,想說至少也有合豐的雞腿飯或永樂的燒肉飯能選擇。但經過亞德當歸鴨之後,想起常常想吃這一家,但始終沒進去過,因此選日不如撞日,就去試試看啦!不然,每次想吃鴨肉,一想到民族路上髒髒的古都,多少都會影響吃的意願。


用餐環境

國華街歷史悠久,加上鄰近菜市場,多少會給人老舊髒亂的感覺,但身處其中的亞德,用餐的環境其實OK,比古都乾淨,又有冷氣,因此用餐品質算是小吃店來說還不錯的。



米血

雖然比古都小份,但是口感比古都好很多,古都米血太濕太軟爛了,亞德的帶點輕微的麻油香,Q度、口感都很棒。



當歸鴨麵線
:亞德的價格比古都便宜,但是相對的份量也比較少。古都的鴨肉給的很大方,是鴨腿一支,而且肉質不錯,亞德的鴨肉也很讚,嫩度適中,但是量沒有古都這麼多。至於湯頭就見仁見智,艾帕構喜歡古都的,但JK喜歡亞德的,我是覺得亞德的當歸湯頭較淡了點。



鴨肉飯、燙青菜

艾帕構喜愛亞德的鴨肉飯比古都的多一點,因為亞德的醬汁與鴨肉都比較入味,就JK的說法是:那是因為你們台南人愛吃甜的。其實不是這樣啦!是真的亞德的鴨肉飯的鴨肉比較多,且選取的鴨肉部分較不油膩,而且還有好吃的筍乾。



燙青菜
建議不要點高麗菜,因為高麗菜本身用燙的不易煮軟,因此菜的口感會偏硬,若是點其他蔬菜會好一點,菜單上只有兩種蔬菜,但其實你問老闆的話,會有更多種選擇,只不過當我們想更改時已經來不及囉!不過燙青菜的味道不錯,跟古都比比較清淡、不油膩,但是份量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