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在電影台看過帥帥的凱文克萊所演的《天之驕子》(The Emperor's Club),其中有一段值得玩味的佳句,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是一位希臘喜劇作家—亞里斯多芬尼茲(Aristophanes)的名言:「 Youth ages, immaturity is outgrown, ignorance can be educated, and drunkenness sobered, but stupid lasts forever ! (年少的會增長;幼稚的會成熟;無知的可以被教育;醉酒的能夠清醒;但是,愚蠢卻無藥可救) 

雖然跟這位劇作家一點都不熟,但很佩服他這番見解。早上看了JK的blog,她說有遊客竟然把小貓留在車內,以致於要上車時發現可愛的小貓被悶死在後座。唉!有時候,真的無法對別人的某些行為感到同情,艾帕構知道這種心態很機車也很沒良心,但除了生氣,我還真不知能怎麼反應,可能我的EQ太差吧!

另外與上面無關的體會是:做了傻事就不要〝gain 小 登 咻 key〞。不然,還真的映證上述的名言:「愚蠢是無藥可救的。」啊~~~~~有感而發啦!原本以為那種人只是無知而已,沒想到卻是愚蠢,好同情他一u一,這種白目的行為,真是讓人處在哭笑不得、不知作何反應的狀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