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9巷16號(忠義路與友愛街交叉口)
舊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57號(公園路與民權路交叉口,在奉茶與太平境教會附近)
電話:06-220-1777
營業時段:17:00~01:30

Ⅰ‧四人餐點:
綜合生魚片、炸蝦飯、炒烏龍、和風鮮蚵、昆布海鮮鍋(黃雞魚)、
烤物:牛肉串×2、雞肉串×2、雞翅×2、杏鮑菇、青椒

Ⅱ‧兩人餐點:
炸蝦飯、櫻花蝦炒飯、蝦手捲、蘆筍手捲


小小的居酒屋座落於路面不寬敞的民權路上在適合不過了,
夜晚時,門前隨風輕晃的燈籠與木造立面,似乎和對街的台南公會堂在景觀上彼此呼應。
店內的空間小、位置不多,更好的選擇是隨意挑個騎樓下的座位,舒坦坦地入座,享受春天入夜時的料峭。
 


用餐環境:
不知道有多少次經過公園路時,被這搖曳的紅燈籠與騎樓下的用餐環境吸引。



如果沒有誤解木牌上的意思,此處新鮮的魚料應該是從恆春或蘭嶼捕獲來的。



綜合生魚片:
由左至右依序是海鱺、帶皮微炙的大目鯛與鮭魚。切法如金田中那般豪氣,但個人偏愛厚度再薄一點的,
這款帶皮微炙的大目鯛,彈性與軟度兼具的肉質表現很優,相當有特色。
 


炒烏龍:
調味普通,但麵條的彈性、Q滑程度實為一絕,
艾帕構超想拿這款烏龍麵條讓延平市場裡那攤「日式炒飯、炒烏龍」的叔叔、阿姨來炒,
應該能達到金剛戰士合體的戰鬥值XD
 


炸蝦飯:
炸蝦飯裡有:兩尾炸蝦、炸香菇、炸茄子、炸四季豆和一片我誤以為是炸地瓜的炸紅蘿蔔,
醬汁已事先伴入白飯中。因此浸在甜鹹清淡的醬汁裡的白飯很下飯,但第二次去吃,醬汁太多、太鹹。
炸物雖多,但除了那兩尾蝦之外,幾乎都是普通的食材,倒是炸的功夫挺不賴的。
 


和風鮮蚵:
在飽滿的鮮蚵上灑上些許蔥花與紅蘿蔔泥,不僅帶來豐富亮麗的視覺效果,也有去掉口中的腥味的作用,
醬汁調的不賴,酸度與甜鹹比例適中,加上昆布淡淡的鮮味,吃起來爽口又順口。
 


烤杏鮑菇:
切成薄片而烤的杏鮑菇賣相不錯,若能鎖住多一點的水分會更好。
 


烤牛肉串:
師傅燒烤料理的功夫很不錯,可惜牛肉肉質實屬中等,火候掌握得再好也有限。
花川用半顆金桔取代檸檬片也讓食物多了點淡淡的桔香。
 


烤青椒:
烤的也不錯,很好吃。
 


烤雞翅:
表皮呈現微焦、金亮的麥黃色表示這品烤雞翅也很有水準喔!好吃!
 


烤雞肉串:
烤得酥酥脆脆的表皮與一塊一口的大小,讓人吃了之後實在停不住呀!
雞肉應是選用腿肉的部位,肉質很有彈性,並且帶著一小部分嚼起來脆脆的軟骨,口感一極棒。
 


昆布海鮮鍋(黃雞魚):
用昆布熬煮的高湯底喝起來清爽舒服極了,整鍋湯幾乎被我們喝光光啦!
鍋中有蚵仔、蛤蜊和稍微煎過的黃雞魚。魚肉鮮甜細嫩,不過據JK說,這鮮度還是無法跟現撈的魚貨相比。



這就是黃雞魚的樣子,第一次看到。
 



櫻花蝦炒飯:
香氣十足的櫻花蝦炒飯裡有很多酥酥脆脆的櫻花蝦,米飯炒得粒粒分明、色澤十分漂亮,
並且飯粒的軟硬適中,只不過吃多了會覺得太鹹。



蝦手捲、蘆筍手捲:
從海苔品質、生菜濕度與沙拉醬的量來看,這兩道的確是很好吃的手捲,
但是...很可惜蝦肉的鮮度與肉質很普通,跟炸蝦飯的蝦肉有一樣的缺點,但蘆筍鮮嫩又甜,口感非常棒。
 



結論來說,花川的魚料比聚樂的好很多,烤物在食材與功夫的表現則是旗鼓相當、各有擅長,
滿不錯的一間居酒屋,可以再去試試。


日本料理延伸閱讀:
聚樂炭燒居酒屋金田中日本料理築地壽司上田屋壽司山根壽司富山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